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魔法学院特招班 04

-魔法学院设定,叶老师x黄同学

 

01    02    03 

 
 


 

04

 

湛蓝的天空中浓烟滚滚,亚克里魔鬼之森有着上千年寿命的古树在烈火之中熊熊燃烧着,扭曲的火焰像是有着自己生命一般往火场中心的两人扑来,最后却被一层透明的无色结界挡了开去。

 

“把火精灵的力量注入进去,”叶修看似随意地踩在一个大型魔法阵的中心,湛蓝的光芒从地底钻出,遮掩住了他额角细密的汗珠,“用心。”

 

在叶导师的身旁十米远处,一把通体冰蓝的宝剑深深地扎在地上,锐利的剑锋上,一丛锐利的冷芒蜿蜒而上缠绕着剑身,若是仔细看,便能隐约看到剑身上那一络细细的蓝光竟是一条小龙!

 

本来飘远的神智因为叶修的一句话迅速回笼,黄少天咬了咬牙将火精灵送入到更深的地方,还差一点,就能捕捉到那一个能量体了!扑面而来的寒气几乎把他的指尖都冻僵,黄少天睁着一双仿佛被冻住的眼睛,一点一点的往前伸出了手掌……

 

结界消弭的瞬间,原本火势燎人的炎热也一并褪去,叶修看着抵剑跪坐在地上的黄少天,英挺的眉尖忍不住上扬了一小个弧度:这绝对是荣耀学院史上最强的学生!

 

从地上把人抱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想不到黄少天看似瘦弱分量却是不小。

 

“嘿,早晨吃的什么……呢……”叶修无奈地看着戳在自己靴尖上的灵剑,丝丝冰冻的寒气顺着脚尖爬了上来。“脾气倒是不小啊。”

 

随手把灵剑扯进自己的空间袋,叶修拂了拂被冻住了一个角的魔法袍转身道:“张院长来这儿有什么事么?”

 

撤去结界后,早已围拢在亚克里魔法之森的魔法学院师生众便围拢了上来。

 

“张院长……这里可有两位张院长啊老叶。”张佳乐耸了耸肩,指着一边的张新杰道,“你喊哪个啊?”

 

“……”

 

“我就不说你把这片林子烧成这样……得得得,我知道是你学生烧的,但徒弟有过,师生同罚嘛!”张佳乐慢悠悠地从袖子里摸出了一根破旧得厉害的魔法棒,挑眉,“我跟你要这剑要了多少次你说,你徒弟跟你要你倒答应得快嘛!”

 

“那当然,”叶修抱胸道,“你又不是我徒弟。”

 

“……废话不多说,老规矩!”张佳乐默默收了法杖,一拳头就挥了过去。

 

迅捷的拳头携着凌厉的风声呼啸而来,叶修无奈地伸手接住,“确定要在这里?”

 

周围围上来的人都是一脸兴致勃勃摩拳擦掌的样子,甚至已经有些高年级的同学拿出了记忆魔法球……这可是两位导师间实打实的战斗啊!拿出去当教材卖一定值不少!


悻悻地抽回手,张佳乐若有所思的看着靠在叶修怀里,明显已经晕过去的某人,“……那你徒弟借我一个月!”


叶修想了想,笑道:“好啊,一个下午。”

 

“你逗我呢!他这样少说得在医务室躺两天吧?”张佳乐跳脚,“不行!半个月!”

 

“一个小时。”

 

“靠啊!还宝贝着了怎么的?一个下午就一个下午,”张佳乐磨牙,“平时你送我这儿我还不收呢。”

 

叶修当然知道张佳乐对黄少天没什么恶意,黄少天能够受到别的导师授课也没什么害处,但张佳乐提出这一点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皱眉把这种奇怪的直觉力判断为对学生的独占欲,叶修转头道:“张新杰学院长,少天又要麻烦你了。”

 

“好,半颗能量石。”张新杰翻了翻手里的账本,不紧不慢道:“加上上次欠我的……正好给一颗。”

 

“不愧是张新杰啊……”叶修按了按额头,“趁火打劫这一手可一点儿不像老韩。”

 

张新杰眯着眼掂了掂手里的能量石,笑着接过黄少天便使用空间魔法回了医务室。

 

能量石是来自荣耀大陆中心——圣彼得山的灵石,由它铸造的魔法杖施法范围更广、威力更大,实在是不可多得的铸器良品。但是在盛产灵石的洞窟里,世代生长着魔龙一族,要拿到能量石,便需要能困住魔龙的实力,而在这里,不需要依靠魔法加成就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叶修一人而已。

 

此时不敲诈,更待何时?


 

黄少天从病床上挣扎起来的时候,医务室里如同第一次一样安静得没声儿。

 

自己找了个水杯倒水喝了,身上也恢复了点力气,便迫不及待地召唤出了自己的火精灵。橙黄色的火苗在指尖跳跃着,黄少天兴奋地拨了拨“小鬼”的火苗尖尖。

 

[冰雨呢?怎么召唤它?]

 

[……你给灵剑取名叫冰雨了?]火精灵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黄少天,只是两颗澄黄的眼睛没什么威胁力。

 

[它冷成那个的德行,不叫冰雨叫什么?快说快说!怎么召唤它啊?]

 

火精灵别扭地侧开头,那屁股对着黄少天没说话。

 

[嘿,你快说……]

 

伸到一半的手指在半空停住,黄少天疑惑地抬头看推门进来的男人。这个人的衣袖半卷到了手腕处,微长的头发被整齐地拢在耳朵边,露出来的额头便显得人十分帅气而有精神。

 

“张佳乐。”男人站在床边伸手道。

 

黄少天愣了愣,收好手里的火精灵才握住张佳乐的手,“黄,黄少天……”

 

“现在开始,你是我张佳乐的学生了!”张佳乐手撑着床沿,微笑道。

 

“等……什么?!”

 

不等他反抗,人已经和床板分离,等黄少天从骤然起身的低血糖里回过神的时候,两人已经一前一后地走到了弹药库里面。

 

张佳乐作为二级魔导师的弹药课导师,在荣耀学院拥有着独立的教学楼,此时,两人便是站在工业风格的弹药库里面挑选着这节课要用到的器材。

 

“听说你已经能召唤火精灵了?”张佳乐边把各种手雷往弹药匣里面装,边漫不经心道。

 

黄少天一个响指,一撮橙黄色的火苗便在指尖跳跃了出来。

 

“介绍一下!这是小橙!”黄少天高兴道。

 

张佳乐看了一眼火精灵敢怒不敢言的憋屈表情,嘴角扯了扯才恢复到严肃的表情,“来,我测试一下你的能力。”

 

缠绕在房间上空的铁链扭曲着垂落下来,工业风的吊灯随着铁链的下落逐渐上升,黄少天一怔抬头,这才发现两人已经到了整间教室的正下方。

 

这是一间完全密闭的教室,砖石砌成的墙面上因为湿润的空气而生长出了一层青苔,整个黑幽幽的空间完全由四盏铁链缠绕的壁灯照亮,灯光投射在铁链上,在墙壁上扭曲成了一条条诡异的影子。

 

“我是擅长火魔法的魔导师,”张佳乐把弹药匣子扣在腰带上,抬头道:“你知道使用火魔法的要点是什么吗?”

 

“呃……”黄少天努力地想着课本上的知识点,要知道,叶修向来属于实践教导型,对理论知识要求并不严格,此时被问到这么基础的问题,他竟然回答不上来了。

 

“有水即灭,有风可生,”随着张佳乐的话,他手上的火球越来越大,原本昏暗的房间也开始明亮起来,篝火一般的火团映照下,黄少天直觉地向后退了一步。

 

但是,这间教室竟然连一个出口都没有!

 

张佳乐的感电式手雷擦着他的手臂炸裂在身后的砖墙上,绚烂的电光夹杂着魔法的火光爆开来的范围几乎有四分之一个教室那么大!

 

黄少天捂着受伤的手臂迅捷地跳到一边,他会的魔法都已经用遍了,但要知道,张佳乐作为一名火系精通的魔导师,火精灵对他几乎是无伤害的。这也就注定了黄少天“被动挨打”的局面。

 

“反应力不错的嘛!”张佳乐一边用左手丢着各种手雷,右手上的火球却还在持续地蓄力。此时火球的大小已经有半个教室那么大了……相对比之下,张佳乐的身影几乎被淹没在火光之中,肉眼根本无法辨识。

 

“喂……你要干什么啊?这么大一团火,百人烧烤都够了吧?”

 

“……闭嘴。”

 

“哈哈,你不会真的点过篝火吧?”

 

“我让你闭嘴了……靠!”张佳乐一怒之下手上失控,火球一下子便向着黄少天扑了过去!

 
 
 

[叶修,你分心了。]

 

“嗯?”叶修歪在电脑前状似随意地浏览着学校事务,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等到页面快要滑到底,才突然抬头盯着眼前的靛蓝色“火苗”。

 

[怎么出来了?]

 

[你把那把灵剑跟我放一起,快被冻灭了!]

 

叶修轻笑了一声把精神力注入给自己的契约精灵,这才伸手到随身的魔法空间里面一探,这一探之下,脸色骤变!

 
 
 


 
 

-To be continued...

 
 
 

四月第一更,手好生啊都快手癌了……这两天把这个点文完结掉吧!然后就能开新坑啦诶黑!【PIA

评论(14)

热度(71)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