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魔法学院特招班 03

-魔法学院设定,叶老师x黄同学

-算是感情发展章吧?(大雾!)

 
 

01    02

 
 


 

03

 

被白色的蜘蛛丝包围的瞬间,黄少天仍旧不敢相信自己可能会死在一只节肢动物手里。

 

充满粘性的蛛丝束缚着手脚,即使用尽全力也挣扎不开的绝望感迅速没顶……在这种情况之下说不慌张都是骗人的。至少黄少天现在就是紧张的大脑都有些当机。

 

紧了紧自己的导师交给自己的第一把也可能是最后一把武器,黄少天迅速地排查着脑子里的咒语储备。

 

“Incendio!”

 

一点橙黄色的火苗从指尖窜起,跳跃着朝黄少天点了点小小的火苗尖,似乎是在跟自己的新主人打招呼似的。

 

黄少天吃惊地看着火苗小小的红眼睛,红宝石般的剔透的颜色从内部渗透出来,跟它的橙黄色身影交相辉映着,非常可爱。

 

这是一只火系的小精灵!

 

伴随着小火苗跳跃的动作,那一点柔和的橙黄色漫天而起,柔软的蜘蛛丝遇火急速燃烧起来,炙热的温度烘烤着皮肤的感觉并不好受。

 

相比起被自己放的火蒸熟……其实被蜘蛛给毒死也不见得有多么可怕。

 

黄少天手脚并用地冲着火势稍小的地方爬去,被自己的魔法火焰烧伤的手臂几乎要没有知觉,但是本能的求生意志却让他无法放弃生还的希望。

 

手上的魔法扫把早就已经不知踪影,视线也开始因为高温炙烤地模糊起来……

 

眼见得本就不甚坚固的蛛丝球被火焰熔出了一个半人高的洞口,手上却怎么也使不出往前行动的力气,

 

难道他这么年轻就要客死他乡,尸骨无存吗……真是不甘心啊!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躺在一间完全陌生的房间内,温馨的淡奶色墙纸装点,对面的小茶几上还放着一束含苞待放的白百合……并不让人觉得慌张。

 

举着手看了看,手上原本狰狞的伤口已经完全消失了,甚至一点的痛感都没有……如果不是自己突然出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他都该怀疑之前的都是在睡梦里面了。

 

黄少天撑着床的边沿站起来,除了头还有一些晕眩之外,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请问……”推开门,外面是同样风格的走廊,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往左手边走去,直觉告诉他那边会有人在。

 

果然没走两步就看到了作为二级魔导师的张新杰学院长。

 

“嗯?起来了?”

 

“是的……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的?”虽然和这位二年级的导师并不熟悉,但是强烈的好奇心还是催着他问了,“我记得之前我和叶修导师在试炼场。”

 

“是的,”张新杰看了看怀里抱着的速记板,“最佳的活动时间是接受圣光术的两个小时后,所以你应该继续躺回去。”

 

“唉唉……可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好了啊!”

 

被强制推回房间的时候,黄少天还在不停地挣扎着。

 

“啊!我不要再躺回去……要错过叶修导师的实践讲课了!”

 

张新杰的表情诡异地扭曲了一下,把手放在黄少天的后脑上。

 

“你不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柔和的光芒在眼前铺陈开,黄少天有点晕乎地摇了摇头,“我记得我跟叶修……呃,叶老师到了蜘蛛洞穴,然后碰到了一只半人高的大蜘蛛。最后我就被这只大蜘蛛的丝给困住了……”

 

“大脑没有异常……”张新杰嘀咕着刷刷写下了诊断结果,“叶修把你送到这里就回去亚克里魔鬼之森了,搞不好最近又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跑出来了吧……奇怪,我跟你说这个干什么。”

 

“他回去做什么?”黄少天迅速坐起来,又砰地一声倒在床上,“嘶……头疼死了!”

 

“你还是躺着比较好,毕竟对于一个一年生来说,召唤火精灵太过于勉强了。”张新杰认真地打量着床上清秀俊朗的小男生,还没有完全长开的五官,却已经有了一些些凌厉的气势了。

 

他没有说的是……自从荣耀学院开办以来,还没有哪一个学生是第一年就能召唤出火系的小精灵的,还真是让叶修那家伙捡到便宜了啊。

 

“黄少天,有没有考虑过换个导师?”

 

“啊?”黄少天放下揉着头的手去看靠在门边的霸图学院学院长,“这不太好吧?而且……叶老师也没什么不好的。”

 

除了要他打扫卫生,要他整理一整面墙那么大的老旧书柜,要他背那些怎么看怎么没意思人见人厌花见花败的魔法条文……我靠!这么看好像是没什么好的?

 

“哈……好了,不勉强你了。”张新杰笑着叹息道,“叶修真是好命啊!”



 

房门被关上之后,整个医务室便安静下来,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晒在身上变得暖洋洋的,不一会儿便又睡了过去。

 

这三个月的生活……总觉得和在做梦一样。但如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还是在那间破旧不堪的寝室,看着要掉不掉的吊扇在颤巍巍地旋转……总觉得很可惜呢。

 

迷迷糊糊中总觉得看到了已经失踪多年的父亲,温暖的手掌抚摸着自己的头,暖呼呼地捂着自己在冬夜里冻得僵硬的脸颊……

 

“爸……呃,”睁开眼才发现闹了个乌龙,瞬间便血色上涌地涨得脸颊发热,“叶老师。”

 

叶修坐在床边特别为探病的人准备的小板凳上,不自然地把手缩回去放在嘴边咳了咳。

 

“感觉怎么样?”

 

“现在好多啦!之前张新杰学院长有帮我治疗过……对了,之前听说你回去结界那边了啊?”黄少天歪头看着坐在床边的叶修。总觉得以往显得懒散而漫不经心的人今天有点不一样……

 

“嗯,去处理跑出结界的大蜘蛛。”叶修倒了杯水,“你要不要喝水?”

 

“喂!别转移话题……啊!”黄少天抱着被轻弹了一下的额头,却意外得不怎么疼。

 

“没大没小,叫叶老师。”叶修把水递给已经靠坐起来的黄少天,“不过……哈!燃烧术烧蛛丝,确实是你干得出来的事情啊。”

 

黄少天挠了挠头,“我不会把亚克里森林给烧掉了吧?”

 

“想什么呢,快好起来吧,伤好透了就带你去亚克里魔鬼之森里面看看。”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站起来,眼神是难得的温和。

 

但黄少天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藏在眼底的那点疲惫,想来把他送到医务室以后对方就没有休息过……

 

鬼使神差地便伸手抓住了放在自己头顶的手掌,“你……要不要紧?”

 

“你是不是受伤了?”看着叶修瞬间扭曲的表情,黄少天赶紧放松了手劲,展开在眼前的修长的手上是一道深至骨骼的伤口……大蜘蛛的螯?

 

“老……叶修……”

 

本来还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从那样的困境里面解脱出来的,但是这道在明显的伤口,怎么说都是自己的任性造成的吧?

 

“什么老叶修啊,”叶修笑着把手抽回来,“叫叶老师……虽然比起你来说我是老了点,但是叫执行校监老叶修,胆子挺大嗯?”

 

“呃,”头发都被挠得乱七八糟了,但向来不缺话题的人一旦找不到能够拿来闲聊的话头,便不由自主地烦躁起来。

 

“之前你召唤出了火精灵是不是?”叶修理了理衣服又坐了下来。

 

“火精灵?”黄少天好奇地打量着叶修。

 

“嗯,”叶修说着伸出左手,一朵靛蓝色的火焰便跃然指上。

 

“咦?比我的大了好多啊!”黄少天扑过去抓住叶修伸出来的手,“诶诶!老叶你怎么做到的啊?竟然一点都不烫!”

 

轻笑一声把火之精灵放到黄少天手心里,“小心一点,它可是很害羞的!”

 

“怎么可能!它不是精灵吗?咦?”手心上的火光倏地消失不见,又出现在了叶修的指尖。

 

“看吧,你太鲁莽吓到它了。”

 

“骗人!”黄少天伸手引过火苗,“是你把它召唤回去了吧?因为这个是你的火之精灵啊!”

 

“呵……少天想养一个看吗?”

 

“啊?可以吗?”黄少天忍不住地往床边凑,“这个要怎么做啊?之前我召唤出来的小精灵会烧到我啊……而且它是橙红色的。”

 

“你把它召唤出来吧。”叶修收起手上的火焰,道:“只要和精灵顺利签订了契约,就不会烧到你了。”

 

“闭上眼睛。”

 

感觉到叶修的手掌盖在自己的眼睛上,之前的慌乱感也减轻了不少。

 

跟着耳边叶修轻声的指导念着契约咒语,似曾相识的炽热感又一次在指尖燃了起来。

 

“不要紧张。”叶修捏了下黄少天绷紧的肩膀,“放松,去和它交流。”

 

这种没有生命的东西……怎么可能可以交流啊!

 

“……少天?”

 

咦?这个小小的柔和的声音……

 

“少天!”

 

好像在空旷的异空间响起来的声音……带着轻颤的稚嫩嗓音。

 

是火之精灵!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63)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