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34~35(全文完结)

- 请您躺下,我的父亲大人-34~35

- Childe叶xSire黄

- 我的啰嗦这次移到文章后面了哈哈,那么,就先完结撒花啦!




34 战斗吧!


随着叶修和拉斐尔两人陷入战斗,魔密两党多年积攒下来的矛盾也全面爆发了出来,场面几乎已经失控。


叶修用屠刀架住拉斐尔的攻击,侧身对在一边给自己护法的黄少天道:“去找张新杰和韩文清。”


黄少天点了点头,用眼神示意叶修自己小心,便执着冰雨杀入了人群。


这一次密党来得突然,该隐城堡并没有那么多的人可以抵御住攻击。此时魔党前来围观的那些无辜人民几乎成了被屠戮的存在。黄少天想着,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冰雨的周身包裹着强大的剑气,剑芒像流光一般闪过,便掀翻了一片。凭借他过人的身手和见缝插针的跑位,毫无何阻滞地跑出了战圈。


看到孙哲平几乎是目送孙翔被周泽楷救走,张佳乐不解地紧了紧弹药匣,又掉转头专注于手上的各类手雷。虽然他不能理解孙哲平的想法,但多年养成的习惯仍然令他竭尽全力地用炮火掩护住了身前的狂战士。炸开的手雷和剑下的血花相互掩映,开出了一条绚烂的生命之路。


“大孙!我们为什么要帮拉斐尔?”张佳乐说着,利索地丢出了数枚手雷。顷刻,在混乱的战场一隅,感电式手雷的电光与爆炎式手雷的火花齐出,乍响的爆破声仿佛要震碎敌人的耳膜,又像来自地狱的催命符,吞噬着魔党成员的生命。


“……张佳乐,你不需要掩护我。”孙哲平避开对视的眼神,利用剑气的包裹混入了爆炸的余光中,一刀结束了对手的生命。“这场战斗是我欠了拉斐尔的,而你仍是自由身。”


“大孙……”张佳乐蹙眉,一言不发地配合着孙哲平的挺进,很快便杀到了正在对战的叶修和拉斐尔面前。孙哲平紧了紧手里的重剑葬花,看着眼前的人——王杰希带着高英杰拦在他们两人面前。


斜了眼被高英杰拉在身后的乔一帆,孙哲平道:“辛摩尔亲王这是什么意思?您难道打算叛离密党吗?”


王杰希淡淡的看了看身后的两位小辈,无奈道:“我本来就站在对的那一边。”


“……那只好对不住了。”孙哲平说着,晃了晃手上葬花,一记冲锋便迎上了王杰希清扫一般乱舞的魔法扫帚。被攻击的王杰希并没有感到惊慌,只是冷静地控制着灭绝星尘的流光缠绕出一个诡异的轨迹,在繁花血景一般的攻击中穿梭着,以一敌二也没有显露出一丝败象。


此时,叶修手里拿着屠刀,恰恰在拉斐尔吐出最后一个咒符时挑下了对方的法杖,法杖遂朝着叶修的方向飞去差不多有半米。因为法杖的脱手,术法的光芒在炸开的一瞬间就已经熄灭在了空气中。拉斐尔抿了抿唇,闪身接住被挑离了手心的法杖,道:“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讨人喜欢啊!”


“我不需要你喜欢。”叶修挑眉,拿着屠刀的手一翻,锐利的刀锋便向着因为接法杖而靠近的拉斐尔斩劈而去!


拉斐尔本来便和叶修站的极近,此时叶修执刀砍劈而来,竟有一种避无可避之感。来不及多想,举着法杖的手举杖格挡,两件神器相撞击所带来的波动沿着手臂攀爬上脊椎,震得头皮发麻,拉斐尔咬牙道:“这次我不会输……”


“唔,那要加油了!”


硬吃了一波震荡,叶修也不好受,但是他面无表情的脸上却找不到任何波动。


“你这个人!”被小觑而积累的怒气随着一股子血腥气从喉咙口溢出,拉斐尔艰难地咽了下去,朝叶修吼道:“我知道当年是我的过错,但是你已经报仇了,这一次不能让我拿回我的东西吗?”


“你的东西?”叶修眯眼,危险地看着眼前的人,道:“你觉得整个血族是你的东西?”


“难道不是吗?当年如果不是我杀死神派来的那个什么天使,血族怎么可能获得不老不死的能力?”


“呵呵,”对于对方的说法,叶修忍不住笑了笑,道:“如果你有这个能力,就亲自来拿吧。”


暴戾的能量席卷上屠刀,叶修握紧屠刀便向着对面的人砍去,左手一探,抽出怀中的刑斧便劈飞了拉斐尔的法杖。


随着刑斧提升的能量,叶修的左手也迅速崩裂出来大量的鲜血。


没有想到叶修竟然能够在此时祭出这招,大势已去的颓然席卷而来,亚伯侧头不去看眼前的男人,感受着脖颈间的冰凉,缓缓开口道:“要杀我的话,就来吧。”


叶修手握着屠刀,锋利的刀锋甚至已经割开了刀下之人的皮肤。传说中,这把刀曾经杀死过500万人,刀上的戾气几乎能够实体化,冷得就像北方雪山上的冰凌一般穿肌透骨。


孙哲平和王杰希早在叶修的屠刀架上拉斐尔的脖颈时便停下了战斗,静静地观察着事态的发展。在场下火热一片、冷兵器和火器齐飞的战斗中,高台上这几人之间的诡异僵持便显得尤其显眼,


黄少天带着一大批魔党士兵到场时,战场上魔党的人已经所剩无几。挥剑挑飞一个密党士兵的手里剑,黄少天托着全身浴血的魔党女性跑到张新杰旁边。


“照顾好她。”黄少天顿了顿,道:“我要赶到叶修身边去。”


张新杰皱了皱眉角,淡声道:“看在你和该隐父帝的面子上,勒森魅不会攻打密党。但是拉斐尔必须交给我们处置。”


为了保证拿取该隐的首级,拉斐尔大法官阁下几乎调动了密党小半的军队。如若不是阿萨迈和布鲁赫的几百守卫挡在前面,魔党在场的人民却不知又是何种结局。


“……好。”冷静地点了点头,黄少天坚定地步入了战局之中。黑色的靴尖踏入人海,顷刻间,如同潮水一般的密党士兵蜂拥而来。埋在战圈中央的黄少天没有感到紧张,微阖了双眼默念着剑法,握紧冰雨的手掌缓缓地注入剑气,五指张开,冰雨嗡鸣着站立到他的身前,冷冽的蓝色光芒辉映着他的白皙脸颊,黄少天混合着该隐之力的剑气圈以冰雨为中心向四周荡涤开来,一下子掀翻了一圈人。


倒下的人群空出了一点缝隙,叶修血流如注的的左手便这么毫无预兆的撞入了他的双眼,黄少天加快了向高台前进的脚步,身法快地几乎捕捉不到!往往在士兵刚把剑举起来时,黄少天已经从包围圈的缝隙中穿了过去。


黄少天的到来无疑打破了高台上的平静,原本毫无斗志的孙哲平和张佳乐早已经在辛摩尔三人组的控制之下,黄少天很轻易地就把拉斐尔绑了起来。


提着一口气,黄少天大声道:“都停下来吧,拉斐尔大法官阁下已经束手就擒了。”


本来由于加入了魔党的士兵,密党一众便已经呈现败势,此时黄少天的话无疑是个高台阶,一下子就说服了大多数人。毕竟这场战斗开始的不明不白,到了战斗中间也只是碍于面子下不去而和对方战作一团,甚至到了现在,很多密党士兵根本没弄明白为什么要打这场仗。既然布鲁赫的公爵大人都放了话,想来停止战斗也没有什么。


连续多日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下来,黄少天叹了口气道:“叶修,我说好了拉斐尔要交给张新杰,不然对于魔党这次的损失也不好交代不是?”


叶修想了想,道:“也好。”


随意地把受伤的左手裹了一下,该隐父帝亲自压着拉斐尔往勒森魅一族所在的位置走去。


“黄少天公爵,”目送叶修离开的背影,被晾在一边的孙哲平咳了咳道:“如果您要惩罚我,请不遗余力。但是乔凡尼亲王是无辜受到牵累的。”


往身后拉了一把张佳乐,阻止了伴侣的发言,孙哲平静静地看着黄少天,等待一个判决。


黄少天愣了一愣,显然没想到孙哲平会这么快就软化了态度。不过想了一想,遂又大声笑道:“谁不知道你们梵卓一族还欠着拉斐尔一个人情呐!”


黄少天狡黠地眨了眨眼,又道:“让拉斐尔一人把罪担了得了,不就是沉睡上几千个三月年嘛!和几百个三月年也没差嘛不是?”


说话的这么一会儿,叶修已经从战场边折返回来,听到黄少天夸张的笑声,又看了看站在一边不动声色的孙哲平,笑道:“梵卓亲王好计策啊!”


对于叶修会看穿自己从黄少天下手的目的,孙哲平并没有感到惊讶,只是平静道:“那就算是我欠公爵大人的一个人情吧。”


对于送上门的好处,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叶修和孙哲平握了握手,欣然接受了这份保证。


不过,要是多年之后,孙哲平知道这一个承诺坑得他在长老院多待了一百个三月年,想必成熟的梵卓长老也不免要后悔一下自己当年的年少轻狂。






35 我的父亲大人(完结章)


密党的前大法官阁下在勒森魅两位高层的亲自押送下,在行刑之地陷入了一千九百个新月年的沉睡。如此一来,密党便陷入了群龙无首的境地。每天月亮刚升起来时,新发行的《密党政治报》总会有满版的猜测,激烈地争议着大法官阁下的新人选,但毫无疑问的,人气最高的还是该隐父帝。无论怎么说,毕竟该隐父帝在血族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的不是?


其次,赛特阁下也有一定的呼声,但奈何这一号大人物已经在血族消失了多年,甚至连该隐父帝本人都不知道他的踪影,更逞论是去请来上任主持长老院了。


不管民间的流言如何满天飞,密党的高层们此时正坐在该隐城堡里,企图说服眼前这个高傲的男子接手密党的事务。


“父帝陛下,您真的不再考虑一下?”诺菲勒的长老阁下仍然不死心地问道。


原本以为,几个月前那样急于收服魔党的男人,也必然是一个崇尚权势的人。只要给上一点好处,便可以走马上任了,却没想到,对面坐着的男人只是用指腹蹭着茶杯,丝毫没有点头的意思。


“听说上任长老院不可以有伴侣?”叶修挑眉,看着魏琛道。


被冷硬的命令逼迫来参加这个劝说会议,魏琛的心情算不上好,此时又被戳到了痛脚,便忍不住嘲讽道:“哈哈,是啊是啊!所以你快把我宝贝徒弟还回来吧,他都快两个月没回去了。”


叶修不以为意的抿了一口茶,对一边焦急地等着答案的长老们道:“你们看,我有伴侣了,并不符合你们的条件。”


长老们闻言脸都黑了一层,确实,他们来之前就知道该隐父帝已经有伴侣了,只是他们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是黄少天·L·布鲁赫公爵!即使在上一次战斗中看到了这位公爵大人和父帝一起战斗的身影,但根深蒂固的印象总让他们觉得该隐就应当同莉莉丝在一起才是。


而更加重要的一点,难道不应该是血族的忠贞问题吗?显然,某位长老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我没记错的话,在上一次圣战的时候,黄少天公爵不是亲口承认了叶修子爵伴侣的身份吗?”


随着这位长老的话,上一次圣战的记忆被唤醒,各位长老们都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顿时场面便有些混乱不堪。那一场战争并没有离现在非常久远,甚至对于永生的血族来说,就跟发生在昨天一般。


“可是我记得叶修·L·布鲁赫子爵当时已经寂灭了啊?”冈格罗的长老噗地化成血蝙蝠,停在沙发扶手上扑棱着翅膀。


“哦,我讨厌血蝙蝠!”托瑞尔的长老神经兮兮地坐远了一些,捏了捏眉心道:“据传言,叶修子爵是被父帝救起来了吧?”


不管这位长老是从哪里得到的情报,这个说法确实是该隐和黄少天在之前就拟定好了的。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在亚伯已经服案的现下,当然也已经没有必要再隐瞒关于叶修的身份了。


叶修咳了咳,等会客室彻底安静下来才道:“我就是叶修。”


一语激起千重浪,叶修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无疑是投入了湖面的小石子,刚安静下来的场面一下子又炸开了锅,整个会客室都陷入了激烈的争议之中。吵闹的环境涨得人头疼,叶修按压了一会儿太阳穴,抬手示意站在一边的管家先生来解释整件事情。


对叶修来说,物尽其用该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座右铭吧。


而此时,在公爵城堡外,孙哲平和张佳乐正护着黄少天迅速撤离茨密希市中心的酒馆。


“这是怎么回事?”张佳乐皱眉格挡开一边飞过来的酒瓶,大声道:“这些魔党的人都疯了吗?”


嘈杂的声音几乎盖过张佳乐的声音,黄少天努力凑近过去才勉强听到了后半句话。苦涩地笑了笑,黄少天抠紧之前被丢在自己身上的杂志,道:“算是自尝恶果吧,《血族八卦》可是整整报道了两个版面的’黄少天公爵风流史’啊。”


用剑柄格挡开几乎撕扯到自己身上的手,即使到了这么关键的时候,公爵大人还是恪守着贵族不能滥杀平民的信条。


在《密党政治报》如火如荼地讨论着密党的新贵,也就是该隐父帝之时,黄少天这一“暧昧对象”理所当然地也被翻出来说了说。作为一份还算严谨的官方报纸,《密党政治报》并没有用大量的笔墨来描述黄少天的生平感情史。不过,仔细看的话,还是能从整篇报道中找到作者的偏向性的,比如说,他用了“祸水”这样的词来形容第二次圣战前的黄少天。


即使如此,相比起《血族八卦》,《密党政治报》的言论已经可谓中立了。怎么说,《血族八卦》这一期的版头可是比《血族政治报》要劲爆得多了,这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吸引眼球:脚踏两条船,是贵族的特权还是公爵的原罪?


全文极尽夸张之能事,将黄少天、喻文州、叶修、张新杰和该隐之间的关系猜了一个淋漓尽致。更是在文章里面插入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婚礼”时的照片、他和叶修在电影院的照片以及他和该隐在该隐城堡前抱在一起的照片……如果不是现场情况糟糕,公爵大人倒是不介意停下来夸奖一下这位摄影师扎实的功力的。


因为“证据确凿”,信奉唯一伴侣制的血族成员们几乎是立刻便发起了对黄少天·L·布鲁赫的声讨,甚至此时,一刻钟之内,黄少天所在的这一个街区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少年模样的俊秀脸庞深埋在雪白的貂毛厚领之中,被酒瓶砸破的额角蜿蜒着流下还未干涸的鲜血,场面怎么看都已经无法制止,但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黄少天仍然坚持地撑着冰雨站直了身体。


他不能,也不想就这么倒下!


稳了稳有点涣散的神智,黄少天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道:“你和孙哲平先回去吧,他们针对的是我。”


为了之前的那个承诺,孙哲平和张佳乐帮他揽去了大量的攻击,此时身上也是大伤小伤不断。但拜服于血族本能的再生能力,他们的情况看上去并没有黄少天的糟糕。


“闭嘴!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张佳乐烦躁地敲飞一双黑皮靴,看着随即飞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低咤道:“是朋友就别说这种话!”


黄少天抿了抿唇不再言语,虽然他们三人的能力在大部分血族成员之上,甚至黄少天已经继承了一半的该隐之力,但是“敌人”的数量过多,他们又要注意着不砍死人,此时束手束脚地完全落在下风。


血族的力量之大导致了砸过来的东西越来越离谱,刚开始还只是锅碗瓢盆,发展到现下,连桌子椅子也能兜头就这么砸过来。


黄少天挥掌震开迎面飞来的红木椅子,冷不丁后脑勺便被砸过来的马车轮狠狠磕了一下。跪趴在地上,奔涌而出的血花就跟流逝的生命一样快速抽离出身体,黄少天有些意识模糊地撑了撑手掌,终于卸了力气般躺倒在地上。


眯着眼睛看四周还不停地围拢过来的血族成员们,黄少天自嘲地咧了下嘴角。


他跟叶修的感情就好像受到诅咒一般,一波平又一波起……平静的日子几乎屈指可数。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平静下来的机会,过往的种种又找上门来,他有些颓然地伸手盖住眼睛,低叹声模模糊糊地溢出嘴角,在意识模糊之前,脑海里面异常清晰的声音一声声地呼唤着……叶修,你在哪里?


叶修,我现在很需要你……


无论多么坚强的人,也会在最软弱的时候渴求温暖吧?苏沐橙怜悯地看着躺在血海中的人,举手朝着天空放出了三枚反坦克炮,看着瞬间安静下来的街区,大声道:“苏沐橙·莉莉丝·J·茨密希,奉该隐的命令,所有的血族成员都住手!”


威严的声音穿过耳膜,钉入每一个疯狂的心脏,就像一针镇静剂,全场一下子静止下来。


但是毕竟莉莉丝作为一名女性,更是刚刚才被认定的“被该隐父帝抛弃的正室”,威压并没有该隐父帝一般大,在某些保守党的挑唆之下,场面一下子反弹,甚至有人举着棺材要把黄少天沉入行刑之地。


“他是密党的公爵啊!”张佳乐怒道:“这不在你们的权力范围内啊!”


倒在他们三人保护圈里的黄少天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一直没能解决的血液再生问题导致他血流不止,此时躺在地上,就跟陷入了沉睡也差距不大了。


“喂!你们冷静点行不行?”张佳乐烦躁地丢着爆炸力较小的手雷,朝着该隐城堡的方向瞪了一眼:“该隐父帝都在干嘛啊!”


“在处理垃圾。”


原本飘逸的长发被剪成了肆意跳脱的深黑色碎发,叶修手里握着灵杖,从战圈之外疾步向黄少天走来,高于一切的气压臣服了一众血族成员,所过之处,跪倒的血族铺陈了一路。


苏沐橙想,这样子不屑和冰冷的表情与多久没有在该隐的脸上看到了?要不是叶修手上还拿着象征该隐父帝的灵杖,连她也不敢认眼前的这个人……


叶修俯低身子去托黄少天的身体,满手的湿润几乎让他稳不住手。心疼地吻了吻黄少天破口的额角,咬破舌头喂了点血才抬头道:“如你们所见,这个人就是我,叶修·该隐·L·布鲁赫的伴侣。如果我是该隐会伤害到他,那我就只是布鲁赫。”


血族的姓氏高于一切,血族的颜面高于生命,血族的荣耀将于灵魂同在。而这个男人,竟然为了伴侣抛弃属于自己的光辉,试想,该隐这一古老的姓氏,是多少血族成员一辈子也求不来的高贵?


整个街区的血族成员跪伏在他们的脚下,叶修面无表情的抱着黄少天就这么穿过了人群,往远处走去。


苏沐橙看着那两人离去的身姿,伸手捂住湿润的眼睛。无论是该隐父帝,还是此时的叶修,他的背影还是如此高大,一如创世纪的那个年华。


黄少天从昏睡中醒过来的时候是在柔软的床上,感受了一下精力充沛的身体,惊讶地挑了挑眉。


毫无疑问,这一间是他熟悉了一百多个三月年的房间,但是自己怎么会回到了公爵城堡?叶修呢?


张了张嘴,干涩的喉咙有点不好发声,黄少天慢慢支起长久没有动作的身体想要下床找点水喝,却不想一下子便惊动了身边的男人。


叶修显然还没有清醒过来,一脸呆愣地看着眼前的人,道:“少天?”


“唔……”黄少天含糊地比划了一下,就想去抓床上的斗篷。他实在是太渴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但没想到,自己还没能够到一个衣角,身体又被按了下去,叶修的唇带点急躁意味的覆上自己的,一股清甜的味道顺着搅合在一起的舌便被哺入了自己的嘴里。


一吻完毕,黄少天还有点懵,换谁刚醒过来这么扑到也会反应不过来吧?


“你……我睡了多久?”


叶修满足地抱着怀里的人,叹了口气道:“将近两个三月年吧。”


“怎么那么久?”黄少天惊异地抬头去看紧抱着自己不放的人,但叶修只是笑了笑,把头深深地埋进了黄少天的头发里。


他又想起了自己把灵杖融入了黄少天体内时,苏沐橙震惊非常的话语。异常贴切,无法反驳……这一次,他真的是爱惨了。


无论黄少天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Sire。


只要有这个人在,不是该隐、没有绝对的权力又如何?


“一切都过去了呢,我的父亲大人……”





-Fin.-










写在完结后的话:


这个故事本来只是一个五章的脑梗,结果写着写着,连大纲和细纲都重设了三遍之多【崩溃.jpg】


从10月30日到2月10日,这篇同人文陪着我从诺丁汉兜兜转转到伦敦又回了中国,经历过卡文的痛苦也有过被少天和叶修逗得乐呵到睡不着的时候,现在尘埃落定,也算是给了他们俩一个完满的结局吧。当然,关于叶修和黄少天前世的小番外也会有,就是该隐父帝和小灵杖黄天使的故事(我总觉得木有人看出这个伏笔。。。它被我埋得辣末深。。。),小番外的话应该不长,不过要等把手上的坑填一填。关于刷本子,由于我自身的关系,宣图和印调都要到3月1日左右才放出来,到时候有兴趣的太太还请多多关照啦!


总体来说,我还是非常喜欢这篇文的,虽然有时狗血,但无数次地治愈了我看虐文之后的心情,这也算是一种同人文的成功了吧。(笑)


在写的过程中也有发现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特别是情节的张力和细节的处理上面,我还显得非常稚嫩,在之后的作品里,我也会更加努力来磨砺自己的!那么,感谢陪伴我一路走来的太太们,没有你们的催更和讨论,就没有这一篇故事了,你们的留言和小红心我都有认真收着呐!很温暖,谢谢!【鞠躬】


最后,期待下下次和黄爸爸的相遇吧;-)


云卿上

10, Feb. 2015



评论(20)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