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原著向】情人节掉落 01

已补齐


- 时间轴设定:第十一赛季常规赛,微草vs蓝雨。

- 以下正文,享用愉快啦~




01


自从世界荣耀邀请赛夺冠之后,体育总局对荣耀这项电子竞技也相应加大了关注力度。不光把当初为了训练而专门划出来的训练室扩建了一倍,活动资金也开始走起了官方报销的路子。


荣耀联盟想着资金既然已经不成问题,训练室空着也是空着,大手一挥便把B市的这间训练室批给了来B市打比赛的各个战队。此间训练室不光有高配置的电脑、三星级宾馆级别的标准住宿,甚至还配备了专属的食堂,无论是舒适程度还是便利程度都比以往住在宾馆强上数倍。理所当然地,对于联盟的体贴和阔绰,各个战队的经理也没有客气,当即削减了每次去B市公干的支出,鼓励自家战队住到官方的训练室去。


这一次蓝雨对战微草的比赛,蓝雨战队也是安排了B市这间训练室的住宿。为了适应水土环境,更是在结束了上一轮对战霸图的常规赛后便出发飞了过来。


黄少天熟练地操纵着鼠标,精确地做着重复的常规训练,抽空还扫了对面坐着的男人一眼。这些训练都是平时做惯的,都已经是闭着眼睛也能完成的动作了,满意地扫了眼屏幕左上角的数据,黄少天说道:“我说老叶,不是说你最近被体育总局请去商量下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事情了吗?怎么有空来这边?”


“嗯,我就想观察一下各位选手的状态。”叶修笑了笑,道:“体育总局对下一届的参赛选手可是相当关心啊。”


“想不到你这么懒的人竟然接了这么个麻烦活,闷坏了吧?来pk怎么样?竞技场约不约啊?”黄少天干脆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去拿一边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掏出了口袋里的账号卡。


叶修啧了一声,也不点破黄少天诡异地“体贴”,把手上正整理着的数据保存好便刷上了君莫笑的账号。自从世界荣耀邀请赛以替换身份入场之后,叶修便没有再这么正式地战斗过。虽然偶尔手痒也会上一上荣耀,但普通玩家的水平显然不能跟黄少天这种级别的竞技选手相比。此时棋逢对手,两人也是玩了好几盘才意犹未尽地停下来。


黄少天吸了口气,把之前常规训练的数据打印出来存档,做了会手操又不甘心道:“老叶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状态保持技巧?这不我们那么熟了给透露透露呗!没道理你退役了那么久还能赢那么多盘啊。”


“啧,接受现实吧,你的打法压不住我。”叶修边说边把资料拷进了硬盘,起身关了电脑。


黄少天咳了咳,转头看了看时间,一边随意地收拾着桌面,一边喊住正在走出训练室的叶修道:“喂,老叶,出不出去吃饭?这边食堂的东西真心有点吃不惯。B市有没有什么特色菜啊什么的推荐?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B市人吧。”


“唔……说吃的我还真不知道。”听到黄少天的叫唤,叶修要走出训练室的脚步也停了下来,转身靠在门框上道:“要不要问问王大眼儿?”


“诶……王杰希上次推荐那个火锅,简直吃不惯。啊……说起来上次在H市吃的那个什么鱼味道还不错诶!唔,就是第六赛季我去找你那次。”


“西湖醋鱼。”叶修点了根烟,也不急着结束对话,饶有兴致地看着黄少天在那边收拾东西。


“诶,对!就是那个!不知道B市有没有啊!应该有的吧?杭帮菜什么的……”黄少天夹好最后一份资料,站起来关机,道:“找找看吧?”


叶修盯着在那儿穿外套的黄少天一会,可能是因为外套比较紧,黄少天的腹部肌肉拉伸出了一个漂亮的弧度。不动声色地抽了一口烟,叶修笑道:“啧,谁说要去了?”


“喂……不带这样的,你之前说那么多逗我呢!”黄少天愣了愣,怒道:“不就是上次找你请了个客吗用不用那么小气啊!这次我请你,就当还你人情了。都多少年的老朋友了还计较这个。诶……你说说我们认识多少年了?”


“十二年吧……”叶修说。


“对,十二年。”黄少天顿了顿,道:“你想想,我们认识十二年了,我请你出去吃顿饭你还要拒绝我,心寒不心寒?”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又把烟叼回了嘴里,此时黄少天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竟然让他生出了一种回到当年的错觉。记得当年魏琛把这个联盟新人领到自己面前时那骄傲的样子,少年亮晶晶的充满斗志的眼睛,也是这么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不知天高地厚地指着自己的鼻子说要打倒嘉世打败叶秋。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这个少年已然长大,技术纯熟,和自己并肩站在了联盟的最高峰……


“唔,正好是晚饭的点,”叶修随意地抬下巴指了指门外,含糊道:“这不是怕外面堵车嘛!”


知道叶修是在故意转移话题,黄少天也没在意,作为最强的对手,又是十几年了的好朋友,他对叶修的那点臭脾气还不清楚?什么话都憋在心里,除了荣耀,就没见着他对什么事情上心过。要是人不往上贴,他就跟个温水袋子似的,能不冷不热地在电脑前面蹲上一天。


“那我们就不坐车呗,走走路也蛮好,”黄少天推着叶修往训练室外走,迎面的冷风激得他打了个哆嗦,紧了紧有点薄的外套,黄少天说到:“我靠,B市真是冷啊,想我之前在G市还穿着短袖呢!在这里穿羽绒服都还嫌冷,在室内能通暖气倒还好,每次一到了外面就要被冻死了……诶,我说,叶修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唔,听着呢。W市不是也很冷么?”


“是啊,冷的要脱层皮。虽然以前也在这个时候去W市打过比赛,但是今年真的特别特别冷啊!你是不知道,我前一天晚上不小心弄湿了外套,放阳台上晒呢,第二天就冻住了啊!穿不了了啊老叶!”黄少天痛心疾首地说:“我靠!那件衣服还是我妈旅游给我捎的高级货呢……呃,什么牌子来着……”


作为从十四岁就开始高强度封闭训练荣耀的竞技选手,一时半会儿黄少天还真想不起来那些花里胡哨的名牌商标,索性跳过了这一段,道:“幸好郑轩多带了件外套,不然W市那个没暖气的环境,要在街上被冻死了好不?”


“嘿,怪不得。”叶修想着之前看黄少天穿外套的那样就有点口渴,咳了咳道:“郑轩身材倒是蛮标准啊!”


“啊?什么身材?怎么讲到身材去了?”黄少天狐疑地看了眼叶修,又道:“你别说啊,郑轩这个品味和他平时压力山大的形象可一点都不符,竟然还走得机车风……简直是要温度不要风度。绝对要受到批评!”


瞄了眼在一旁说个不停的人,叶修笑了笑,说:“啧,看你那么可怜,借你条围巾用用。”


叶修说着就从脖子上抽了围巾,仔细地给人围了,才缩了缩脖子道:“别给弄脏了啊,沐橙给送的生日礼物呢。”


黄少天微微仰头,这个角度叶修的脸离自己非常近,烟头一明一灭的,上面的烟灰却稳稳地没有落下来的迹象。靠啊,这气氛……这气氛怎么那么怪异?还互围围巾……搞得跟八点档肥皂剧里面经常上演的戏码似的。不过像叶修这种人,实在是无法想象他去看国产肥皂剧的样子。而且想想以前几个赛季跑去H市玩,找他吃个饭都一脸肉痛的表情,话说老叶这种心脏也会有那么好心的时候?不会是坑他的吧?


黄少天盯着叶修近在咫尺的唇角,突然神经质地跳开了一步,扯了扯裹得死紧的围巾嚷道:“我次奥!叶修你老实告诉我,这个围巾还有你那个外套有多久没洗了!”





-Tbc-


评论(14)

热度(2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