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28

请您躺下,我的父亲大人-28

Childe叶xSire黄

-剧情走向成谜,狗血避雷注意……

-我回来收flag啦!你们实在是太可爱了,底下队形好整齐hhhhh

-量多料足的一章,享用愉快啦;-)




28 我不喜欢莉莉丝


黄少天脚步一顿,借着暗下去的月光看向叶修,心中算好的千般借口就这么深深地沉了下去,终于还是叹了口气,道:“在你……以后,我就没有吸食过血液了。”


叶修诧异的眼神闪了闪,还是忍不住抿着嘴角笑了,“我也没有。”


黄少天瞪了一眼叶修,看着叶修一本正经的脸又忍不住狐疑道:“其实有也没关系的。”


即使眼前的人有着叶修的记忆和叶修对自己的感情,但是这个人毕竟是该隐父帝,与血族一样长的寿数注定了叶修·该隐不会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布鲁赫了。


忽略掉心里钻出来的一点点小难受,黄少天攥了一小片衣角道,“真的,我知道你和莉莉丝……有传闻说血族就是你和莉莉的孩子,我真的不介意!”


与叶修不同的,属于该隐父帝的墨绿色长发飞扬着遮住了叶修的神情。华丽的丝绒缎带在风起时缠绵地环绕在一起,和这旖旎的气氛相对的,在黄少天的话声落下后,这个阳台就诡异地沉默了下来,寒冷的夜风穿过没有关严实的窗户推动着厚重的帘子。大厅明亮的灯光透过不甚严实的窗帘照出来,落在黄少天的眼睛里,耀眼得让他眯缝了眼。


他不得不往前挪动了一小步,侧头避开身后的灯光。


这样阴冷而犹豫的男人让他觉得无比陌生,到底自己在对方千分之一的生命里占着怎样的比重已经不言而喻。


沉默的气氛让心里的难受慢慢发酵起来,变得让人无法忍受,黄少天紧了紧手里的衣摆,道:“我明天就回密党了。”


碎冷的月光透过指缝照在眼睛里,手心已经感觉到了第一抹湿凉。黄少天尴尬地抹了抹眼睛道:“父帝大人,我先走了。”


啊……真是丢脸,堂堂剑圣竟然因为失恋掉眼泪,说出去不要被托瑞尔亲王笑死。心里翻涌着乱七八糟的念头,手心里的湿意却怎么也没有消失的预兆,公爵大人最狼狈的时光也莫过于此了。


眼泪已经完全模糊了他的视野,引以为傲的速度优势也在辨不清方位的情况下派不上一点用处。黄少天左手紧紧地盖住眼睛,右手用尽力气地去推眼前高大的落地窗户。


“唔……少天,你要谋杀亲夫吗?”艰涩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黄少天诧异地抬头去看眼前挡着的高大人影。


作为父帝的叶修有着一头墨绿色的长发,垂碎的碎发遮过眼角,此时低着头专注的看着他时,竟然会有一种温情的感觉。


不过,这种感觉往往只是错觉而已。


叶修捂着被黄少天拍得死疼的胸口,咬牙道:“谁让你不听解释就走的……诶,这力气还不小。”


“你……”黄少天看着本应该就在右手边的阳台落地窗变得非常遥远,又不敢置信地去看周围奇形怪状的撒霸特果树,终于还是不得不接受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带到了后花园这个事实。“你是怎么把我弄到这儿来的?”


“这不重要。”叶修细细地帮黄少天擦干净眼角的水渍才道,“父亲大人你要始乱终弃吗?”


到底是谁对谁始乱终弃啊……看着叶修用父帝的脸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黄少天头疼地揉了揉额头,“能说一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事情的复杂程度可能超出了他的预期也说不定。


看着黄少天恢复元气的样子,叶修笑道:“在那个地方说话会不方便。”


想到自己之前胡乱的推测,公爵大人不禁尴尬地脸红了一下:“哦……是因为魔党的势力吗?”


“可以这么说吧,但也不尽是。”


叶修笑着揉了揉黄少天微红着的耳尖,道:“少天,你除了莉莉丝和我的传闻,还听过什么别的传说吗?”


“关于你的?”


“嗯,关于我的。”


“唔……传说,该隐是因为杀死了自己的弟弟亚伯才受到的神罚。”黄少天握了握叶修冰冷的手心才继续道,“神罚该隐不得不流离在神看不到的土地上,而这之后,该隐父帝遇到了伊诺之东的魔女莉莉丝。”


叶修紧了紧黄少天有些汗湿的掌心,笑了笑道:“然后我和莉莉丝创造了第二代血族,并在五百年后陷入了沉睡,是吗?”


不知道为什么隔了那么久叶修还要提起这件事情,但是叶修事不关己的神态反而让他更加担心了起来,“虽然以前发生过很多不好的事情,但是叶修,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之前我向你保证过我会陪在你身边,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句话将会一直有效。”


叶修眼神复杂地看着黄少天,相互交握的双手一用力,环住眼前一脸焦急的人。


“我怎么会介意呢?你在想什么啊少天……”


无论是之前铲除家族异己,还是现在面对未来的困难,这个人都陪在自己的身边,这让他怎么放任他离开?即使是反复地用这件事的危险性说服自己放黄少天回密党,事到如今也放不开怀里的人了。


叶修紧了紧环住黄少天的手臂,叹了口气道:“本来不想你那么早过来魔党的,为了彻底切断魔党和密党的联系,在我接出莉莉丝的时候就加固了两党之间的禁制,但是没想到竟然有人能越过我向拉斐尔递交了邀请函……”


月光细密地洒照在两人身上,叶修蹙眉看着怀里的人。虽然作为血族,他们都是没有体温的存在,但此时两人抱在一起并不觉得冰冷,反而让他鼓噪担忧的心境慢慢平复了。


“不只如此,在我觉醒的时候,魔镯没有回到我手里。”


黄少天侧头凝视了一会儿叶修紧抿的嘴角,思考了一瞬就悟出了其中的道理,“你是说,魔党有人能够越过你的禁制到达密党……不仅如此,这个人还有着御使十三圣器的能力?”


叶修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除此之外别无他解。


黄少天扶额道:“我没想过血族有什么人的力量可以超过该隐父帝……”


叶修抬手轻敲了下黄少天扶额的手,轻笑道:“少天你这么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哦?”


“……你还保存着’不好意思’这个表情吗?”


如果说出去,有人相信这个笑得没个正形的人是血族最尊贵的父帝吗?


“少天,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存在,他的力量高于我而存在?”


“你是说……”黄少天吃惊地转头去看叶修,“你是说耶和华?”


叶修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道:“当年我被流放就是因为耶和华,也许是他老人家看不惯我那么逍遥也说不定?”


“……可是神不是陷入沉睡了吗?”黄少天蹙眉道,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神已经沉睡了,但是这种感觉十分强烈,他有理由相信血族的直觉是正确的。


“唔……”叶修点头道:“在我用诺亚方舟开辟出隐世的时候,神确实已经陷入了沉睡。但是这次的事情除了他,我想不出还有第二个拥有这样能力的存在。”


“第二代血族呢?”黄少天疑惑道,“如果是第二代血族联合起来,在当时混乱的情况下也许会……”


“第二代血族联合起来,也不可能在我的主观意识留存的时候驾驭住十三圣器。”叶修道:“他们是我创造出来的,这注定了他们的意识不会优于我。”


“因为是下级吗……所以如果是平辈或者更高级的话……”黄少天摩挲着下巴道,“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还留存着你这个岁数的生物吗?”


叶修捏了捏黄少天的鼻尖,轻笑道:“嘿,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我哪有这么老……”


醍醐灌顶般,所有的线索都归入了本位,叶修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似宽慰对方又像是在安慰自己,“是亚伯的转世……他也回来了。”


“亚……伯?你弟弟?”


看着黄少天担忧掺杂着疑惑的眼神,莫名的欺负欲又侵袭上来。叶修弹了弹黄少天的鼻尖,笑道:“现在不是我弟弟了,父亲大人。”


看着黄少天尴尬的神色,叶修心情颇好地分析起来:“除了神之外,高于我的存在只有亚当、夏娃和莉莉丝而已,但是神早已经沉睡,亚当和夏娃在大洪水时期就魂寂在天地之间了。而莉莉丝……我找不出她做这件事情的意义。”


对于叶修给莉莉丝的信任,公爵大人莫名的很不爽:“为什么?莉莉丝难道不想要整个血族的力量吗?”


叶修笑了笑,道:“如果说她要从我这里拿走幻镜的话,我能理解。”


黄少天闷闷道:“……你们不是伴侣吗?她要控制住十三圣器应该很容易吧?”


根据传闻,十三圣器是莉莉丝为该隐寻找的玩物……这两人该是伉俪情深吧?


叶修复杂地看着黄少天道:“少天,我不喜欢莉莉丝。”


紧绷的弦因为叶修的话语而断裂,因为相信叶修绝对不会欺骗自己,欣喜的心情几乎是抑制不住地从心底生出。


爱情向来就是自私的,正如血族一生只能寻觅一个伴侣,在爱情的独木桥上,容不下第二个人,这一点,无论男女都该是一样的。


黄少天郑重地摘下别在胸前的公爵勋章,压抑住颤抖着的手递到叶修面前。


在叶修“死后”,这一个动作在梦里面重复了千百遍,现在做来,竟然是这样自然无比。


“叶修·L·布鲁赫,你愿意接受我的勋章和我的荣耀,作为黄少天·L·布鲁赫此生唯一的伴侣吗?”




-Tbc-

评论(24)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