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15~17

请您躺下,我的父亲大人-15~17

Childe叶xSire黄

-剧情走向成谜,狗血避雷注意……

-昨晚断网所以木有更新,为了证明我其实每天都有写,所以我把两天的量都贴了;-)




15 你不会是在向我求婚吧?


眼角余光撇到巷口的光亮被两道黑影遮去,人群的喧嚣也变得深远,只剩下靴子踏过碎石的声音……然后两个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先后迈进了巷子。


感觉到叶修瞬间僵硬的肌肉,黄少天犹豫着拍了拍他的背脊,将头更深地扎在叶修颈边。他大概知道叶修是在紧张着一些事情的。


“……我没事。”叶修沉默了一会儿,锢在他腰上的手腕终于放松了些。


“我知道。”黄少天微笑着蹭了蹭叶修的颈侧,苍白的皮肤上有自己留下的气味,这让他感到满足。


或许是他们旁若无人的互动终于激怒了对方,只听到一直走在靠后方的男子发出了一声冷哼,道:“哼!看来叶哥近来过得不错啊?”


叶修没有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那种愈加凌厉的气势几乎让贺铭接不下去。


“怎……怎么,”贺铭往后小退一步,又想起什么似的正了正衣领,“你不知道现在帮派事务都已经由晧哥接手了吗?”


黄少天正身握剑,不悦地看着这个被叫做贺铭的人。作为一个平民,出言冒犯子爵几乎是凌迟的罪责,更何况区区一个人类。


正当他要将冰雨抽出来,叶修的手稳稳地扣住了他。


黄少天疑惑地打量着叶修,微皱着眉梢询问叶修的态度,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还剑入鞘,想了想,又转头朝对面的两人阴测测地笑了笑。


不得不说,血族被人类称呼为吸血鬼还是有点道理的,苍白的皮肤再加上鲜红的唇色,如此一笑之下,惊悚程度上升了不止一点。


王泽和贺铭齐齐往后退了一大步。


“哦?刘皓吗?”叶修的眼神紧紧盯着王泽,在看到对方濒临崩溃的表情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说:“伦敦的这笔生意成了?”


“是的!陶老板已经把货给我们了,赖特家族……”


“王泽!”


说到一半的话被贺铭打断,王泽只感到背脊一片冰凉,豆大的冷汗一丝丝浸湿了背后的衣服。他只觉得叶修的眼神在这段消失的时间之后变得更加有压迫力了,刚刚他几乎以为是老族长在位!工作报告下意识脱口而出了。如果不是贺铭阻止他,明天挂在宅院门口示众的大概就是他的尸体了!


“既然伦敦的生意都已经结了,按照规定要即刻回家族述职吧?”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王泽透露的信息已经足够他组织语言进行还击了。


果然,在他说完述职这件事情之后,王泽的眼神里闪过了一丝惊疑。


叶修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放缓语调一字一顿的说:“告诉刘皓,他的太刀使得不错。”


原来气势汹汹的两人几乎是落荒而逃,眼底的惊慌已经不加掩饰。


看着两人落荒而逃的背影,叶修只是笑了笑。到伸手想摸一根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戒烟”很久了。


“叶修……”黄少天担心地看着叶修落寞的眼神,第一次觉得两人的距离好像很远。


“还记得我说过有话跟你说吗?”叶修闭了闭眼,叹了口气说。


“是的……”回忆起电影院前叶修温暖的鼻息和湿润的舌尖,黄少天不由拉高了脖子上的围巾。


当时他以为叶修要跟他表白,紧张的手心渗了一层汗。


叶修侧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公爵大人难得一见的红了耳尖的样子可爱得让人想咬一口。之前压抑的心情好像也没有那么沉重了。


叶修想了想,终于如释重负地说,“知道西利埃克斯家族吗?”


黄少天顿了顿,虽然他也会在闲暇时间研究一下人类政治学,但是对于人类的姓氏并不是很熟悉。不过叶修显然也不是为了为难他,只是顿了顿就继续说道,“西利埃克斯家族是法国中世纪留存下来的贵族,但随着姓氏的没落,在上个世纪迁徙到了意大利,而且这个世纪初,它成为了意大利第三大黑手党组织。”


黄少天紧了紧叶修的手,跟着叶修的脚步慢慢往巷子深处走去,他知道接下来的故事一定不会是什么轻松的事情。


“黑手党的纪律非常严明,训练残酷,特别是作为一个继承人。在学会握笔之前,先学会的一定是握枪;在学会写字之前,就该学会射击。冷血、理智、忍耐,这就是黑手党。”


“从我出生开始,我的父母就没有来见过我,我只跟我的父亲通过一次电话,他跟我说’叶修,西利埃克斯交给你的枪了’……我带着那个男人留下来的家族干掉了科洛伯家族,这大概也算对得起他了吧?”


黄少天看着叶修笔挺的背脊,回想起叶修刚成为血族时的隐忍和冷漠,愧疚和心疼几乎让他握不住对方的手。


也许是感觉到了黄少天的不安,叶修停下脚步转身抱着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


“少天,我一点都不恨你把我变成血族。”


“嗯……”垂着手臂,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他觉得叶修只是安慰他罢了,如果是自己,也许会扯断那个人的脖子。


“抱着我,少天。”叶修有点不悦地紧了紧手,“如果我讨厌你就不会跟你说这些。”


自从遇到叶修以后,他的贵族气度被消耗殆尽,他的处事不惊被一点点打破,现在甚至连不安的权力都被剥夺了:“我很喜欢你,叶修。”


不是作为Sire和Childe……


身体是冰冷的,血液却能感觉到不属于血族的温暖,黄少天抬起手臂紧紧地抱住叶修。


“我知道。”叶修深深地看着黄少天,眼底的感情浓郁而复杂地几乎看不清,大约有一分钟那么久的停顿,叶修才继续说下去,“那一天,我带着一队人来伦敦的码头交接军火。”


“是……我找到你那一天吗?”


“是的,当时我们正在进行交易……却没想到家族里面出了内鬼,我的一脉几乎全灭,我跑到伦敦眼那儿就碰到了你。”


两个人的身体紧贴着,安心的感觉让叶修不由得轻笑起来。真是不可思议,他竟然已经可以如此平静地分析自己的’死因’了。


当时,他带着一队人在伦敦滑铁卢大桥下进行秘密交易,却没想到,在交易即将完成的时候,一群蒙面的杀手在河边埋伏,最后给了他致命一击的正是一把太刀,结合之前贺铭、王泽两人的震惊表情,叶修愈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叶修……我当时真的不是,我没想到……”黄少天不是没想过叶修的身世会很复杂,但他真的没有想到,叶修从小过的竟然是这样的日子。比血族更冷漠,更加鲜血淋漓……


“我知道。”叶修抱着黄少天,血族的体温偏低,但是他已经喜欢上了黄少天的温度,凉凉的却不冰冷,“如果是你的话,被变成血族有什么不好?不用杀人也不用算计,而且……”


黄少天侧头去看叶修的眼睛,深黑的眼瞳好像敛尽了整个黑夜,真诚而温暖,跟之前的冰冷迥然不同,是他一贯熟悉的叶修。


可以感觉到叶修是真的没有计较,甚至眼底还能找到一点开心。


“还能有好吃的早餐。”叶修扯着黄少天的围巾,又低下头舔了舔黄少天的颈侧,然后满足地眯了眯眼。


每天早晨的啃咬让黄少天的身上满是他的气息。这感觉就像是黄少天已经整个人都属于他了一样,令人愉悦。


“那个时候砍你的人你已经知道了是吗?”黄少天推开叶修的脑袋,把围巾戴好。


“是啊,所以我们明天就不得安生了……”叶修不满地看着撇开头的黄少天,妥协地说,“我们趁现在去找一找刑斧?”


“嗯,虽然没有确切的定位,但是线报确实是说在伦敦看到的阿萨迈亲王。”


“周泽楷?”叶修吃惊的重复,没想到这次中立党把丢弃圣器的工作交给了阿萨迈的亲王陛下。


“是啊!周泽楷这个人虽然话少的跟木头似的,可是战斗力在血族是数一数二的强。哎!你说该隐父帝怎么就那么不公平呢?给了那么好看的一张脸,还给那么强的作战能力,这不是偏心嘛?”


“唔……你觉得周泽楷好看?”叶修语调奇怪地问。


“当然,不过肯定没我好看!你还记得之前看的那个电影吗?就是演德古拉伯爵的那个啊,迷得女人都跟什么似的。你也知道的,血族的女性是有多难答应求婚了,周泽楷的城堡外可是每天有五个求婚者诶!”黄少天语气夸张的重复了一遍五这个发音。上扬的尾音因为拉长的缘故显得非常性感,叶修低低地笑了一会才把他比划着的手拉下来。


“好了好了,其实你也有啊……追求者。”叶修戏谑地说道。


“嗯?我?”黄少天思考了一下,狡黠的眼神看向叶修,说道:“叶修,你不会是在向我求婚吧?”


叶修的脚步停下来,愣了愣看向黄少天。昏黄的灯光映照着黄少天细碎的棕色发丝,狡黠的湖蓝色眼睛像是蒙上了一层水雾,不由自主的,一串音节溢出叶修的唇角,“如果我说是的呢?”


柔和的黄色灯光弥散着,旖旎的气氛环绕着两人,游离在燥热边缘的温度迅速冷却,黄少天开始后悔自己不经过大脑就说出口的话。


“我……”一切还没有定数,现在他什么都给不起……没有解除的婚约,和没有拿到的圣器。


“我知道了。”叶修捏了捏黄少天修长的手指,强迫黄少天看着自己才继续说,“我会等你跟喻文州解除婚约,也会尽力帮你拿到圣器,但是,答应不可以让我等太久。”


叶修的语气是不容置喙的,坚定而带着小心翼翼的强迫。


黄少天不禁为这份气度动容。虽然平时叶修总是惹他生气还害得他总是打破贵族的规则,但那种彼此拥有彼此信任的感觉总是让他连心脏都温暖起来。


“好!”望着叶修的眼睛,黄少天说道。


既然做出了决定,两个人也没有在原地多耽搁,找到一个公交站台就上了一辆环城的夜间巴士。夜班车上客人并不多,两个人找了个靠着角落的位子坐了下来。


“对了,你怎么会有这边的流通货币的?”黄少天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上铜黄色的一镑硬币问。


“我在被你非礼之前,可也算是半个富豪了啊!”叶修在’非礼’两字上面咬了个重音。


“唉……我说初拥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一脸正经的表情说。


“哈哈哈哈,好,是一件正经的事情,”叶修也没计较,认真地看着黄少天从怀里掏出来一个雕刻精细的银质高脚杯,“这个是血杯。”


叶修用的是一句肯定句。


“是的,”黄少天顿了顿,调整了一下血杯的角度,让杯口对着窗外,解释道,“十三圣器之间有一种特殊的联系,在一件圣器接近另一件圣器的时候,就会有异相产生的。”


“那血杯在遇到另外的圣器时会有什么反应?”难得的,叶修开始起了兴趣。


“不知道,”黄少天可惜地叹了口气,说,“血杯是密党给乔凡尼族的聘礼,早几百个三月年之前就交给了乔凡尼族保管,在今年张佳乐嫁过来以后才回到密党手里,所以我也没见过它产生异相。”


“那今晚还真是令人期待啊!”


“是啊!但愿如此。”


但是,两人在司机赶人之前,还是没有看到令人期待地一幕,血杯一直诡异地寂静着。


*注解:各家族原来的排位情况:科洛伯家族>赖特家族>西利埃克斯家族

 在叶修灭掉了科洛伯之后,西利埃克斯就成了第一大黑手党组织,其次是赖特





16 没玩过也能赢你


因为只有三天的任务预留时间,即使前天晚上两个人都没有休息,第二天早晨还是坚持活跃在伦敦市区寻找着圣器的踪迹。


血族畏光的特性使两人不得不选择更为稳妥的地铁,车厢轰鸣的声音敲打着鼓膜,黄少天不自在地皱了皱眉。


对于听觉敏锐的血族来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叶修不动声色地看了黄少天一眼,说:“在这里等我一下。”


在得到黄少天的回应之后,叶修大跨步往地铁外走去。回来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一顶帽子。


“这样就不会那么吵了。”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帽子扣在黄少天头上,灰色的针织帽把黄少天跳脱的发稍压了下来,细碎的棕色额发在灰色的帽檐下变得柔顺起来。


“这样会听不清周围的声音的。”黄少天的耳朵被包裹在帽子下面,又在外面罩着一层围巾,听觉和一般人相差无几。


“这不有我呢么!”叶修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拉着黄少天跳上了从西敏寺去圣十字广场的地铁线。


伦敦的地铁线几乎覆盖了整个伦敦市,两个人光挑着昨天晚上观光巴士没有到的站点查看,查看完三分之二个伦敦市已经是傍晚的光景了。


“啊……要是可以在外面跑就好了!”黄少天叹了口气,地铁的转移速度还没有血族两条腿快。


“喜欢太阳吗?”


“啊?”黄少天被叶修没头没尾的一句话问愣了,过了一会儿才回答说,“不喜欢,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想试试看走在阳光下的感觉啊!”


作为天生的纯血族,太阳简直就不存在在他们的字典里面。对于黄少天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人类气息的新词汇。


“是吗?”叶修笑了笑,拿出一块黑布严严实实地将黄少天包好,然后自己随便裹了两下,说道:“走!去试试阳光的味道!”


夕阳的光芒已经褪去了自身的锋芒,淡淡的余光烘托着晚霞挂在天上,温暖的抚过她的子民……


黄少天感受着阳光的余热,没有灼烧皮肤的痛感,却带着生命的热度,比起寒冷的月光,阳光的感觉竟然如此美好。


黄少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血族真的错过太多了……”


“谁说不是呢?”


等到最后一丝阳光也泯入地平线,叶修帮黄少天拿掉遮在身上的黑色防晒布,揽着他的肩膀说,“你看西面的天空。”


深红色的火烧云就像即将燃烧殆尽的生命,灿烂的不可方物。


淡红色的光晕打在两人的面颊上,将两人的影子融合在了一起,他们两个就像是走过了一辈子的老夫夫,平静地坐在椅子上看完了整个日落。


不过美好的日子就是要在残酷的映衬下才显得珍贵,当月亮升起来之前,两人就已经投入了紧张的任务之中。毫无疑问,刑斧就在这剩下的三分之一个伦敦市区中!


当血杯的杯底渗出第一丝血液,属于人血的芬芳香气飘散在空气中时,黄少天和叶修正好站在一家高尔夫会所门外。


“哦天!”黄少天一把扣下血杯,“感情张佳乐上次喝完人血以后就没干过别的!”


“呵呵,看来这玩意儿的异相倒没什么特别啊?”


血杯冒出鲜血这也能算’异相’?


“是啊,早该想到了。不过这地方应该不好进去吧?”黄少天看了看灯光掩映的前台说道,“叶修你先进去声东击西,我拿到刑斧就能去交差了!”


速战速决向来是黄少天的风格,不过叶修还是严肃地摇了摇头,说,“不用,领路人来了。”


话音刚落,兰博基尼的车身划过一道暗光稳稳地停在他们身前,嚣张的设计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车主人的性格。


“哟,哥的身家被你败的不错嘛!”叶修挑眉看着从驾驶座下来的刘皓。


“叶哥你在这儿打工呢?”显然,贺铭和王泽已经把叶修的事情报告给了刘皓,这次刘皓也是有备而来,“不懂事的东西!看到叶哥还不低头赔罪?”


刘皓看着叶修。话却是对一边的手下说的。


叶修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果然被用来出气的都是西利埃克斯本家的人……看来这就是想给自己一个下马威了。


不过,叶修作为从小就被当做黑手党族长培养的人,这点伎俩当然还不能被放在眼里。


叶修神色平静地说道:“哦……那你要不要也给我磕个头谢个罪啊?皓·刘·赖特小少爷?”


聊家常一样不经意的语气瞬间把刘皓定死在车门边。紧张的气息在整个包围圈里蔓延……


“你……怎么可能!”刘皓急促地呼吸着,他是凭借着顺利兼并赖特家族而建立起来的威信才在西利埃克斯家族立稳了脚跟,这也是他认为叶修即使现在回到西利埃克斯家族也无法动摇他地位的原因。


但是如果在这时候被西利埃克斯家族里的人知道自己是赖特家族的人,那结果就不言而喻了。


“给我干掉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定一般,刘皓飞快地举枪对准叶修的脑门!


枪支上膛的声音此起彼伏,但不可思议地,黑洞洞的枪口都整齐划一的指向了刘皓!


刘皓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咆哮着的语气都颤抖起来,“你,你们!”


“嘿,赖特家的小少爷果然娇生惯养得很啊!”叶修的眼底闪过一丝锐利的冷意,嘴角上扬着说,“我的人你也敢轻易用,佩服啊!”


作为西利埃克斯本家的护卫队,该优先听取哪一个命令显而易见。


“别逼我!你信不信在他们开枪之前我就能打爆你的头?”作为从黑手党出来的人,刘皓也毫不示弱,擒贼先擒王的道理深铭于心。


“哦……那你要不要试试?”叶修自信地扬了扬下颚,对着黑洞洞的枪口毫无惧意。


刘皓扣在扳机上的手指迟疑了一下,却稳稳地没有动,准心毫不动摇地指向叶修的鼻尖。这个位置,只要一枪就能对穿脑干,当场死亡。


“你别以为我不敢!”


“我知道你敢,在西利埃克斯家族你就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要不是早就看出你动机不纯,中央的位置早该属于你了。”叶修不无可惜的说到,“可惜你做事太急,让我抓到了尾巴。”


“你当时不在伦敦杀掉我,等我回到家族,死的人就会是你了。”


“你早就知道?不可能!”刘皓的神色间闪过一抹郁卒,顿了顿说,“而且你也不可能在我那一刀之下活下来!你不可能是叶修!”


“呵呵,有什么不可能呢?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叶修咧着嘴笑了笑,阴森的气息沿着空气蔓延。


终于,在刘皓露出怯意的那一瞬间,黄少天从边上一跃而出夺下了枪。


“诶,我说你们每天自相残杀不累吗?”黄少天随手一拨,坚硬的枪管瞬间被掰弯成九十度!


无聊地把枪甩给一边目瞪口呆的刘皓,黄少天惬意地漫步回叶修身边,边走边嘀咕着说:“我说,魔党跟密党斗了那么多年,也没见那么多心机啊,人类真是一种可怕的动物。”


叶修好笑地把黄少天拽回来圈在怀里,无奈地说,“你缴了他的枪就好了,掰弯了做什么?”


“好玩啊!”黄少天挣了挣,这样当众被圈在怀里的感觉让他觉得分外没面子。


叶修好像感觉到了他的不满,也没强求,放开他就转头朝刘皓说:“赖特少爷,进去来一场怎么样?”


叶修朝着高尔夫会所侧了侧头。


刘皓扔掉手里的枪跟着走进了会所,他现在的选择也只有这一条而已。西利埃克斯的叶修,向来是不容置疑的存在。


用刘皓的卡取了两套球杆,两队人马分开去换球衣,只是叶修这一边是一大群人,而刘皓一个人拐向了另一边。


“我先去找刑斧!”不等到更衣室,黄少天就急匆匆地转身要飞奔开去,但却在一瞬间被叶修拉住了。


“小心点。”叶修淡淡地看着他的眼睛,语气里的担忧却非常真实。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为他’送行’,之前焦躁的情绪也在一瞬间被抚慰了下来。


黄少天笑眯眯地点了点头,快速地转身抱了一下叶修才跑开去。


一群黑衣保镖眼观鼻,鼻观心,一言不发的看完全场,然后嘴角抽搐地看着自己向来无情无义的Boss大人眼神温柔的送那个英俊的少年跑开了。


……一定是世界末日要到了!


黄少天跑到高尔夫会所的仓库前的时候,血杯的嗡鸣声已经达到了极致。他不得不用帽子包裹住双耳才不至于被震碎耳膜。


因为这次刑斧还没能找到主人,接收的过程变得异常顺利,用魏琛信中附上的封印仔细贴好刑斧,黄少天就把它和血杯一起收进了随身携带的便携空间里。


由于这两次屠刀和刑斧的顺利回收,魔密两党的圣器数量开始被拉开,密党拥有着可以溢出鲜血的血杯(喝了血杯中的血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拥有血液主人的能力)、虽然没什么用但因为是乔凡尼族的嫁妆所以不能丢掉的魔偶、可以提升持斧人数十倍力量的刑斧(但使用的同时身上会流血不止)、能够控制人和血族的思想的魂戒和拥有亡灵之力的屠刀,总计有五件圣器。


然而据他们所知,密党仍然只有两件圣器:可以化作骨甲保护主人的骨琴和可以把血液异化成毒液的毒瓶(喝了异化血的人、兽或血族会发生变异,变成恐怖暴戾的怪兽)。


这样巨大的优势怎样看都足够威慑长老院了,而明天可以拿下幻镜的话,他跟叶修的婚事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美好的未来好像傍晚看过的火烧云,黄少天心情颇好的循着叶修的气息来到室外的高尔夫球场。


叶修跟刘皓的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一洞了,这一局恰好轮到叶修开球,黄少天到场的时候,就看到叶修舒展的身姿,伸展的手臂挥开到一个优美的弧线,球杆撞击到高尔夫球时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明明是五杆洞,却在叶修开球的一击之下,球就已经跃过了球道,飞上果岭!


虽然血族没有高尔夫这项运动,但黄少天却在第一眼就爱上了它,和那一道潇洒的身姿。


眼前的叶修和斯诺克球台上的人一样洒脱,自由奔放而富有力度的打法跟叶修冷漠的气质格格不入,却又意外的相和。


显然,叶修也已经注意到黄少天已经进来了,他的眼神犀利地穿过整个发球台准确地捕捉到黄少天的身影,将手里的球杆交给边上的球童就往入口走过来。


“办完了?”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说:“很顺利,我们现在出发去北京吗?”


“是的。”叶修毫不犹豫地跟着他往外走。


一边刘皓举着球杆正要挥下,看到这一幕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怒气,朝着门口喊道,“喂!你们不要欺人太盛!那个,就是你!敢不敢跟我来一场!”


刘皓在更衣室的时候就已经把赖特家族的人都喊来了,这会儿站在自己的保镖队里面,气势也免不得要嚣张几分。现在又看到之前连续藐视他17洞的叶修还有折损过他面子的黄少天如此无视他,自然是无法忍受的。


“我不会。”黄少天蹙眉看着对面无理取闹的刘皓。


“看你那么嚣张,没想到只是打肿脸充胖子啊!”刘皓扬着下巴甩动着球杆。


作为贵族的尊严在内心翻滚着,黄少天咬牙说,“嚣张的人类,我没玩过也能赢你!”


黄少天从一旁等待着的球童手里接过木杆,握紧手指往发球台走去……


血族的力量向来不是摆设!





17 这个充满基情的世界


高尔夫作为一项以力量控制为难点的运动,对于天生各项机能优于人类的成年血族来说,也就不算是难事了。


果然,在叶修手把手地教导过规则之后,黄少天第一杆就打出了450码的距离,球跃过长长的球道,在撞上果岭之后又往回稍稍动了一点。


开球台上飞扬的草屑和木球杆顶得焦黑足以想见黄少天挥杆的力度之大!


刘皓瞠目结舌地看着几乎飞上果岭的球,好一会儿才接过惯用的3号杆走到一边。


“果然是新手啊,开球并不是越远越好的常识不知道?”刘皓勉强镇定下来,故意用鄙视的语气说道。


不过这种程度的挑衅显然还不被公爵大人放在眼里,黄少天只是随意地挑出一支新的球杆掂了掂重量,就朝着球的落点走去,“是吗……我还以为这个游戏就是看谁先把球推进球洞呢!”


“……”


不得不说,公爵大人在叶修的熏陶下,言语攻击力见长。


刘皓咬牙忍住内心的怒火,大跨步离开发球区。现在,黄少天的球离球洞还剩50码左右的距离,而且手上拿的显然是更适合打长球的木制球杆,这样疏于常识的对手,刘皓自信能在两杆内拿下!


到时候,根据比杆赛的规则,杆数更少的自己岂不是赢得稳妥?


对自己打完了一记强心针,慢悠悠的接过7号杆往球的落点走去。


黄少天走到果岭下,相对于平原来说,果岭有一个小坡度,这将对他估计球洞位置的增加难度。


“哈……怎么样?大话不要说太满!”刘皓的球落在黄少天身后150码的地方,虽然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这个距离已经是很好的开局了,但奈何黄少天太过强势,这导致刘皓不得不一边走一边大声喊话。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头顶,再一次掂了掂手上的球杆,自信地扬起了嘴角。


显然,黄少天没打算等刘皓到场才击球,公爵大人的时间可是非常宝贵的。


白色的高尔夫球以一道不可思议的抛物线向上方飞起,刘皓走到黄少天的击球点时,这颗球已经以超出人类想象力的角度落入了球洞!


“Boss, 球进了。”一边戴着赖特族徽的保镖看了一眼监视器,诚实地报告战况。


“我知道,这需要你说吗废物!”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和黄少天离开的背影,刘皓愤怒地拿球杆敲着报表的脑袋。不知道是在为拱手让出的西利埃克斯家族王座愤怒,还是为败在区区一个’新手’杆下而愤怒。


人界公历2021年12月31日早8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人来人往,刚下飞机的旅客都是一脸疲惫的往洗手间走去。原本安静非常的厕所变得相当吵闹,直到两个长相俊美的男子从隔间里面走出来……


哦,容许我补充一下,从同一间厕所隔间里面走出来。


“……”


“……”


正在使用厕所的四人和坦然走出隔间的两人安静地对视着。


水龙头还在哗啦啦的流着水,正在洗手的人一脸震惊地呆立在镜子前;正要按下抽水键的男人瞬间变成木雕,整个男厕所诡异地沉默了一秒,直到那两个气质出众的男人走出厕所门,四人才齐齐爆发出了一片抽气声。


“这个世界真是充满了基情……”


黄少天无语地看了叶修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说道,“为什么目的地会是在这里?”


“你知道的,我只在法阵上面写了北京……”


两个人互相瞪视了一会儿,默默并肩往前走去。是的,之前的情况就是……子爵大人的长距离转移阵法把他们两个送进了同一个厕所隔间。不过,谁知道这究竟是不是子爵大人的潜意识作祟呢?


不过,现在这两个人显然没时间为这件事情多争论。


黄少天从问询处的架子上抽出一本北京市旅游地图,翻了一下,叹气道:“如果不排除城郊,我们不眠不休也来不及找到幻镜了……”


北京占地面积是伦敦的十倍不止。


叶修也噎了一下,如此看来,像在伦敦那样子的找法一定是行不通的。


黄少天挣扎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地对叶修说道,“我们来进行人工降雨,我相信以血族的速度,我们一定能在天黑前找到幻镜的!”


只要可以在外面的阳光下行走,一天跑遍一整个北京市根本不是问题。


不得不说,公爵大人对于人类的了解还是相当有见地的!只是看的书科学理论详细,实践知识不足……


叶修扶额,“我觉得,我们可以多找点人找。”


叶修不紧不慢地掏出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手机,翻出一个号码。


“三个小时,收集中国北京市所有关于镜子的传闻。”


作为刚刚做回家族Boss的某人,深刻地贯彻落实着物尽其用、人尽其能的美德。


叶修收到西利埃克斯调查小组组长的报告时,两人正在悠闲地吃着炸酱面。


虽然作为血族不需要饮食,但在口腹之欲的驱使下,两人在路过这家店的时候还是停了下来。


黄少天吃面的姿势也非常优雅,并不吃得很慢,但绝对不会沾到嘴边。作为贵族成长起来的习惯并没有因为在街头吃小食物的缘故而损毁半分。


在地铁站行色匆匆的路人映衬下,两个长相俊美气度高华的美男子相当的吸引眼球,几乎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叶修吃下最后一口面,开始分析起刚收到的消息,“现在有三个比较可疑的地方。昌平区的蟒山森林公园、东城区的天坛公园和海淀区的北京大学。”


听到叶修开始说正事,黄少天虽然舍不得,但还是放下了手中的叉子专心听着。


“先来说说蟒山国家森林公园,据说,每天傍晚最后一个离开森林公园的人,最后都会梦见一个抱着镜子的女人站在湖边,那个湖面跟公园里面那个一模一样。”


叶修伸手用餐巾纸抿了抿黄少天的嘴角,满意地看着对面两个女生满眼震惊地走远。


“我嘴角沾到了吗?”黄少天赶紧拿过叶修手里的纸巾又擦了一遍。


“没有,”叶修轻咳了一下,继续说,“天坛公园的一个保安提供的消息。天坛的祭祀神殿皇乾殿历来供奉的是各位皇帝,但是最近每次在最后一趟巡逻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看到出现在皇帝神龛前发现多出来的一面镜子,而且镜子的边缘雕刻的相当精细。”


“唔……感觉都是普通的鬼故事啊。”黄少天摸着下巴说。


“嗯,而且还是那种不入流的。”


“那北京大学的呢?”黄少天继续问。


“在北京大学零散分布着的所有宿舍楼,都零零散散的有人说,’在第二天早晨起床时,看到房间里所有镜子都碎掉了’。”


“听起来像是群发性的大学搞怪事件啊!”黄少天狐疑着说。


“是的,但是我觉得这件事情可能还有另一个解释。”叶修坚定地分析着,“你觉得,会不会是幻镜在吸收能量?”


黄少天震惊地抬头看着叶修,之前他没有想到,但是如果幻镜找到了主人,而主人又由于人类能量的局限性而无法供应足够的能量……


两人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地起身朝地铁跑去。


虽然到达北京大学东门站时只有下午四点,虽然冬天的傍晚来得特别早,两人也没敢托大,而是等到了晚上才走出地铁站。


黄少天和叶修装作普通学生的样子朝着宿舍区走去,一路上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们给人一种忙碌而有生命的感觉。


“啊……现在想想觉得年轻的感觉真好呢!”黄少天想着六十几个三月年前,跟孙哲平他们一起学习武器的光景不无感叹。


“是吗?我觉得还是现在好一点。”叶修无所谓地摆弄着血杯。


因为刑斧的形象太过骇人,两人还是挑了目标比较灵巧的血杯来做探测物。


黄少天想到叶修的经历,不由得沉默了。不知道的时候是一回事情,现在知道了,总会时不时的心疼。


索性这种别扭的心情也没有持续多久,两人在路过一幢男生寝室时,血杯终于又开始燥动起来。


两人相视一笑,用眼神交换了几遍信息,抬步就冲进了男生寝室楼!


由于两人的速度实在太快,几乎在人类的肉眼捕捉到之前,就消失了踪迹,寝室楼门口只是诡异地刮过了一阵风,又一次趋于平静……


刚刚才从寝室楼里面出来的学生们揉了下眼睛,几乎以为之前眼前站着的人只是眼花造成的错觉;宿管大爷刚拿起鸡毛掸子的手也渐渐放了下去,疑惑地看了看门口的眼镜男,又继续读起了报纸。


黄少天敲了敲419寝室的门,用标准的中文说道,“你好,查水表!”


“……”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手上拿着的微博大赛宣传单,扶额看着紧闭的寝室门。


三分钟后,叶修淡定地继续敲门,“同学,退书费了!”


一阵乒乓作响之后,紧闭的寝室门被迅速拉开,叶修阴笑着一把撑住已经打开的寝室门,回头冲黄少天挑了挑眉。


“……”


两人在两个表情震惊的男生注视下迅速搜索整间寝室,寝室的面积并不大,三分钟后几乎就被翻了个底朝天。


“找到了吗?”黄少天起身掸了掸身上沾到的灰,面色郁郁地问。


“……没找到。”叶修摊了摊手,也是一脸遗憾。


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如果有的话,早就被找到了。


“但是在这间屋子里面,血杯的嗡鸣声是最清晰的,这跟之前找到刑斧的感觉一模一样。”黄少天沉思着。


但因为思绪过于集中,两人都没有注意到空气中小小的波动,直到叶修回过神习惯性地去看黄少天。


空气急速扭转中显现出了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和黄少天一样精致而深邃的五官昭示着,这也是一位血族!



-Tbc-

评论(28)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