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14

请您躺下,我的父亲大人-14

Childe叶xSire黄

-剧情走向成谜,狗血避雷注意……




14 你有我就够了


好不容易从人群中脱离出来,黄少天站在昏暗的小巷子里唏嘘不已。他自认长相不赖,这一百多个三月年来追求者没有夸张到不计其数,好赖也多过了一只手的数量。但想不到统共只在人界执行了两次任务,第一次就吓坏了一名美丽的人族女士不说,而这第二次,竟然直接震翻了一群……


“你说他们到底是怎么认出我们身份的呢?”黄少天低头,看了眼身上低调得可怜的衣服说,“我都已经穿得这么平民了!”


“唔……我想并不是因为穿着。”叶修靠在一边的墙上,悠闲地弹了弹衣角。


“那是因为什么?身材比较好?脸比较俊?”哎,难道是他误会叶修了?这明明比辛摩尔家族的孩子会夸人多了嘛!


“……”叶修无奈的眼神透过黑色的碎发打量着他,“我确定他们只是被我们的出场方式震惊了而已。”


“呃……我为我的失误感到抱歉。”黄少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我并没有意识到人界现在是这个时间,但是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有时区啊,像隐世这样用通用时不是很不错嘛?连计算也变的方便了不少啊,诶,这么看来向联合国投递一封建议书也许很必要……”


“……你的数学是政治老师教的吗?”


“哎?你怎么知道?我的血族语、数学、政治学、历史学都是Sire教的呀。”


“……”


“还有,其实我一直想说的,你已经有好几周没有上政治课了吧?回去一定要把这块狠狠抓一下!还有……”


叶修赶紧打断兴致勃勃地自说自话的黄少天,“你想去逛街吗?”


黄少天一直以来话都挺多的,即使成长在以严谨闻名的密党一众中,这一个偏于活泼的特质也没有改变,特别是在这一段时间,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作为父亲的庄重被叶修一点一点磨掉,这种特性展示的也越发明显。


不过熟悉黄少天的人大约都知道,虽然放着话题让他说,他可以撑足一场演讲的量,但是要转移他的话题,往往一句话就够了。


于是,本来还在喋喋不休地公爵大人迅速转身理了理发梢说道:“好啊!”


两人不疾不徐地漫步在伦敦街头,血族的容貌向来比人类要好上许多,再加上出挑的气质和做工细致的穿着,即使是在进出各家名品店的时候也特别引人关注。


“请问两位需要些什么吗?”导购员微笑地站着,眼睛却时不时地打量着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的眼睛是清澈的湖蓝色,这即使在欧洲大陆也是很少见的,再加上他深邃的五官和经过时间沉淀出来的高贵气度,想不吸引人都很难。


“咦?这位美丽的小姐是……”出于礼貌,黄少天举手想做一个脱帽礼,摸到柔软的额发时转而变成了一个标准的俯首礼。


“啊……”导购员显然没有被如此对待过,瞬间有些手足无措。


黄少天困惑地看了看眼前身着正式的女士,又转头看了看一边冷着脸的叶修。作为一名贵族,对于得到的帮助给予一定的感谢和尊重不是必要的吗?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位温婉的姑娘。


啊……年龄稍长的姑娘。


“帮我把这条围巾包起来吧。”叶修冷淡的看着慌乱的导购员,指了指陈列柜中的围巾。


“啊……好的!”导购员如释重负地开柜子取围巾,一眨眼就窜去了柜台后面。


“哎……”黄少天叹了口气,不禁为自己的魅力担忧起来,“我看起来有这么可怕吗?”


“原来长老们说,’一百个三月年还只是少年’果然是在骗我,我过的其实是人类时间吧”


黄少天摸着光洁的下巴,忍不住又深深叹了一口气。


血族的时间流动跟人界并不相同,血族的时间是根据苍穹之上那三轮圆月来划分的,新月年、独月年、双月年、三月年之后又是新月年,所以血族的一个三月年就将近于人类的四个公历年。


所以,如果公爵大人过的是人类时间,想来现在已经是五百四十岁高龄了……


看着黄少天悲催的神色,叶修忍不住轻笑起来,一手撑着黄少天的肩膀靠过去说道,“不……你过的是兔子时间。”


都一样白白嫩嫩的,很好吃的样子。


风中凌乱的导购员终于包好了围巾过来喊人的时候,见到的就是两个男子靠在一起的画面,不由又混乱了几分……伦敦断袖率已过半百果然不是虚传啊!


“先生,您的围巾!”


看着身穿黑色大衣的俊美男子扫过来的眼刀,导购员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努力往黄少天那边挪了挪。


“好的,谢谢!”黄少天笑眯眯地看着导购员的头顶,嘴角公式化的上扬十度。


“呃……”导购员抹了把额头的冷汗,“您是刷卡还是现金?”


“金币吧?”黄少天愣了愣,保持着嘴角的弧度,一边却在内心飞快地计较着。


这是他第一次在人界购买东西,在隐世,他买东西向来是管家先生在一边恭候着,哪里需要亲自结款?但是……刷卡是什么东西?


“好的,一共是120镑。”虽然导购员觉得眼前这位优雅的男士表述诡异,但也没有多想。


“啧啧……人类的消费真是高啊!”黄少天一边嘀咕着,一边在怀里掏出一个钱袋,金丝挑线的黑绒布袋有一种另类的时尚感。


十伯的该隐币完全由纯金打造,上面繁复的花纹就像血液的流动一样流畅而完美地组成了血族的标记,正面的头像是长老院前面的该隐神像。


黄少天慢条斯理地数了数,将该隐币轻轻地放在收银柜台上。


“先生,我们这里不收金币的。”导购员的笑容都有些僵硬了,如若不是眼前的两位看上去气质出挑颇有背景的样子,大概已经去找墙角的扫帚了。


“咦?是吗?这个是纯金的诶,也不可以吗?”


“……”


事情最后在叶修利落地划卡买单后顺利告一段落,两人在泪汪汪的导购员目送下迈出了商店。


“啊……这儿逛街真好玩啊!人也很多,血族的人口增长率太低了,街上都没什么动静的。”黄少天满足地吸了吸鼻子,而且馥郁的血香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是吗?”叶修眯着眼睛看他,眼底有一丝危险划过。


“呃……是,是啊!”黄少天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转过头。


温暖的柔软感拂过鼻梁,叶修俯着身子给他系上了刚买的围巾,宽厚的羊绒围巾绕过两圈松松的围在他的脖子上,从侧面的角度看,两个人几乎像是在人流中拥抱。


往来的人群中,三三两两地吹起了口哨。不过,在英国,同性恋人真的是很常见,大家起哄了一阵之后就散了。


黄少天在围巾下蹭了蹭,努力把鼻尖露出来一点,“叶修,你裹得太严实了!我都无法呼吸了!”


“哦?吸血鬼也要呼吸的吗?”


“喂!你别说的我们跟僵尸似的好吗!”


“哦……所以人类血液的香气好闻吗?”


“现在都闻不到了好吗!”黄少天郁闷地蹭了蹭厚实的围巾,却没忍心扯下来。


“唔……你有我就够了。”


街头艺人的深夜专场拉开序幕,一声高亢的鼓声划破寂静,黄少天测了测头说,“什么?”


“没什么……”


“其实啊……我一直很羡慕人类,身体也是暖暖的,真的很好啊!我是一个纯粹的纯血族,是由血族生育而来,这也是我第一次像个人类一样在人界走动呢。”


叶修没有说话,侧头看着黄少天,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跟他讲起自己的事情。


“后来啊,Sire,就是喻文州·L·布鲁赫亲王将我带回了密党,我也开始跟着魏琛老大练习剑术……”


悠扬的鼓点映和着歌者沧桑的喉音,雾都的夜晚,两人静静地行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如果没有人打扰的话,这幅画面真的是再美好不过的电影画幕了。


黄少天悄悄拽了拽叶修的袖子,正要缩回手的时候却被叶修反手扣住了。


闷闷地拉了拉围巾,之前被围巾过滤掉大半的血腥气扑面而来,“是两个人。”


黄少天不用转头就知道背后悄悄尾随着他们的两个人不胖不瘦,皆是175左右的身材。


“嗯,不过身上的血腥气蛮重的……冲着我来的吧。”叶修皱着眉说。


黄少天一早便知道叶修的身世并不简单,结合他的举止、学识,几乎让他认为那是一名落魄的法国贵族。但想到在伦敦第一次遇到他的情景,这一条却又被很快的否定了。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要解决掉尾随的两个人类……


“嗯……我们前面拐到巷子里?”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下一步,叶修已经牵着他改了方向。


黄少天扬起嘴角笑了笑,默默地跟着站到了巷子里。


虽然说是一条短巷,但是在牛津街这样一条日客流量上万的街道边,也不显得特别幽闭,住客门前的照明灯散发出柔和的黄光。


黄少天一手搭着叶修的肩膀把叶修推在靠近巷口的房门上,一边埋着头说,“进来了吗?”


被围巾包裹的声音闷闷的带着鼻音,有一点软糯的味道。


叶修抱着他的手臂紧了紧,然后头顶上方传来叶修低沉的嗓音,“贺铭、王泽,你们还不出来吗?”



-Tbc-

评论(14)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