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12

请您躺下,我的父亲大人-12

Childe叶xSire黄

-剧情走向成谜,狗血避雷注意……

-有双花和魏喻的成分在,雷这两对cp的就不要看啦>__<



12 黄少天的真实身份?


黄少天微微吃惊地看着喻文州,虽然知道要跟魔党之间抢时间,但是两个小时之前开会,两个小时之后出任务,效率也未免太高了吧?这还是他认识的血族工作效率吗?


“Sire,你不会又跟魏琛阁下闹翻了吧?”黄少天斟酌着语气,小心翼翼地说。


“呵呵,怎么会。”喻文州似是而非的眼神惊得黄少天硬生生打了个寒颤,怎么感觉这旅馆的暖气坏了呢?


正兀自思考着以后要换聚餐地点,身后一双温暖的手臂就环过了肩膀。


叶修的脑袋蹭过脸颊,温润的气息扑面而来,宣誓主权一般的,叶修上前一步紧贴着他的身体。


“亲王大人,声调压抑并不能压死人。”


“……”


太毒了……黄少天看着周围一圈被震慑的群众,内心满足。


“需要帮忙吗?虽然说德比区并不在梵卓的领土范围内,不过既然大家都是朋友,遇上了也没有不帮的道理啊。”


不待公爵大人感动的眼神送上,孙哲平已经补完了没说完的话,“看热闹这事儿多一个不多嘛!”


去他的兄弟手足,去他的团结友爱!


最后在亲王大人的铁血镇压下,任务出行人员还是只有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


“啊……还我美好的休息日,这该死的签!”公爵大人闷闷地甩了甩手里的签,上面赫然画着一个简笔的笑脸。


没错……所谓铁血的镇压也不过是抽签选出亲王大人的搭档而已。


“人多了目标太大,屠刀可是出了名的害羞呢。而且,少天你不需要解释一下你跟叶修的事情吗?我可是很期待啊!”喻文州侧头看着他,德比街区的雾气弥散开来,却遮不住喻文州探究的眼神。


黄少天向来很佩服喻文州的洞察力,可是这种洞察力用在自己身上滋味却是不同了。


“呃……我想跟叶修在一起。”黄少天紧了紧手中冰蓝色的剑,压抑住声音里面的颤抖。


“即使我从中间加以阻拦也不会改变事情的走向是吗?”喻文州好像并没有感觉到意外似的说道。


“是的。”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颇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那就这样吧。”


就这样?就这样是哪样?


“Sire是同意我跟叶修在一起了?”黄少天不敢置信一般抄一边的喻文州看去,德比街区的雾霾深深地掩盖去了喻文州的神色,只留下了一道疲惫的剪影。雾深了……


“我们只是订婚不是吗?”喻文州未置可否的带过这个话题,手中的法杖举得高了些,“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敌人已经过来了……”


话到中叶,一招吟唱时间极短的咒术就已经朝前方的雾色扑去,点点黑芒撕裂了白森森的迷雾!


“区区诅咒之箭……”


不男不女,非阴非阳的声音让人浑身冒起了鸡皮疙瘩,十分不适,但更令人胆寒的是,这响起来的声音竟然已经近在耳旁!


黄少天抿了抿唇,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敌人近身之前无所察觉!看来屠刀的力量并不仅仅是亡灵之力而已,也许比想象的更加强大也未可知。


冰蓝的剑尖闪烁着锋芒,手腕翻转间已经朝着之前的声响而去,血族的速度跟常人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只一眨眼的功夫,公爵大人已经站在了之前怪声发出的地方。


但是,这周围竟然空茫一片,什么都没有!


迷雾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浓重的跟乳色墨汁一样,几乎连剑身都看不见,不知道为什么,不祥的预感在内心堆积起来且愈发浓重。


就好像这里什么都没有,是的,什么都没有……


“Sire?”黄少天不确定的往来时的方向挪了一小步,但是那里什么声响都没有。


之前站立的地方离现在的位置只有一百多米,不可能是喻文州没有听到自己的声音。但是若说’屠刀’在这一眨眼的功夫拿下了布鲁赫的亲王,黄少天绝对不能相信!那只有可能是在自己移动的这一瞬间,喻文州也进行了移动,而且还是超出声音传播范围的长距离移动!


但是为什么呢……


“愚蠢的血族啊……竟然还在为那不存在的该隐父帝挣扎,不可悲吗?”


这次声音从更加浓重的地方传来,听声音距离他已经远了几千米的距离……虽然身为血族,但是对方的移动能力未免超出了正常值。


黄少天没有犹豫,执剑朝前跑去,周围深厚的雾霭好像实体一样阻隔着他前进,这种阻隔就像是在水里移动一般让人窒息。


“你是靠近不了我的,死前的挣扎不觉得可笑吗?”


“闭嘴!”公爵大人的声音里面蕴藏着怒气,但是仔细看的话,他的眼里面哪有半分不平静?


冰蓝的剑身被横在身前,锋利的剑芒划开雾霭让黄少天的速度快了许多。


“小子有点能耐,竟然还能动……比跟你一起来的那个厉害许多嘛!”


对方怪异的声音还是在远方不疾不徐地响起,从声音上听起来确实没有任何接近的感觉,难道说对方的速度确实比自己更快?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再追下去并不会让事情有什么起色。


黄少天抱起横在身前的剑,稳稳立在原地朝对方的方向笑了笑,阴森的气息仿佛连周围的雾色也冻僵起来,“哦?跟我一起来的人怎么了?”


“被我捆在雾气之森了,想救他?”空茫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兴致勃勃似得近了许多。


“救?怎么救?”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看着对面的迷雾,打算在对方一接近就发动攻势。


“告诉我你为什么还能动……”随着说话的声音,声源又近了许多,刚开始那种毛骨悚然的血腥气息又一次扑面而来。


黄少天定定地站着,握着剑柄的右手已经悄悄蓄起了劲力。


“哦……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能动呢,”黄少天悠哉地舒展着四肢,摆出一副任君欣赏的姿态来,“你要检查一下嘛?”


随着最后一字的吐息,千万道剑芒划破了浓稠的迷雾,冰蓝色的流光几乎将隐世的夜空照亮,在五十米处的剑圈临界点上,露出一张震惊的面孔来,“不可能!灵……”


但话未说尽,血流如注的身躯已然坚持不住而倒在了地上,脸上带着的狰狞的面具只露出了一对惊恐的眼睛。


黄少天信步往前走着,身周的迷雾在他身后凝聚着,踩过的每一步都像是踏破虚无,“想不到,幻影无形剑的剑圈竟然可以那么大吧?”


“剑圣大人的剑技看来又精进不少?”喻文州咳嗽着从倒下的人身边站起来,淡色的术士战袍被鲜血染红了一片。


“Sire,你的伤?”黄少天有点焦急的往前面疾走几步。


“不碍事,比起前两年魏琛刺的,这次好太多了。”


听着喻文州嘲讽的轻笑,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


五十个三月年前,魏琛和喻文州在长老院前的比试仿佛历历在目,之后喻文州消沉了好几个三月年才振作起来,当然,他跟魏琛之间的那点暧昧也在那一战之后掐灭了。


“喻队……”


“最深的牵绊果然是血缘,我倒是觉得你跟叶修会有好结果的。”喻文州不以为意地挥了挥手,示意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黄少天叹了口气,上前查看’屠刀’的使用者:根据对方的喉结来看,对方应该是一个男性,淡金色的卷发被隐在一张怪异的面具之后,被鲜血浸染的衣服已经分辨着不出原来的色彩。


黄少天嫌弃地皱了皱眉,从身上翻出一块白巾将’屠刀’包裹住扯离了对方的右手。


“哇!这个戾气果然好重啊!”接触不过一秒,右手掌心便传来了灼人的热意。


黄少天急忙丢开血红色’屠刀’,果然看到之前拿刀的右手已经开始溃烂,蓝色的血液流出来,伤口深可见骨!


喻文州也急忙站起来抓过黄少天的手,灵巧的双手迅速褪下黄少天的手套,将黄少天的手扯近嘴唇。


“你怎么……”黄少天震惊地看着舔舐着他伤口的喻文州,脑袋里面震荡的回声几乎让他无法思考。


不过也只是几乎而已……当喻文州冰凉的舌尖刷过伤口,刺骨的痛处从内心深处奔腾而来,那一瞬间的撕裂感让黄少天想把自己的手砍了!


“消毒。”喻文州放开他的手,从怀里不紧不慢地拿出一个乌黑的刀鞘将屠刀收进去,“知道莽撞的代价是什么吗?”


黄少天低着头在一边挨训,眼神扫过躺在地上的男子,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的心情在内心深处挥之不去。


“咦?”


“怎么?”


“Sire,你看他的戒指是不是有点眼熟?”


“嗯?”喻文州低头去看黄少天指着的地方,一看之下,眼里面也全是惊异,“竟然是魂戒!”


“魂戒?”黄少天也只在史料上见过记载,但是因为年代久远,关于十三圣器的图像早已经模糊不清,但是上面那个张牙舞爪的蛇头獠牙像确实和这一枚一般无二。


“是啊,这样才说的通啊。”喻文州摸了摸下巴,一脸深思的低着头说,“先用’魂戒’的力量把我们拖进迷雾,之后用’屠刀’逐个击破。”


黄少天点了点头,这样的分析的确在理,因为光凭屠刀的力量,并不能造出浓稠一片的迷雾来。


“可是你是怎么破开魂戒的幻像的呢?”喻文州在说话时已经收好了魂戒,转过头来看着黄少天说。


“我也不知道,之前’屠刀’好像对这件事情也很好奇一样。”


“嗯,十三圣器之所以是十三圣器,就是因为光靠凡品不足以打断它们的效果,而你单单凭一把剑划开’魂戒’编织的幻镜显然是不可能的。”喻文州的眼神慢慢从困惑变得凌厉,似乎要望进他的眼底。


黄少天不由咽了口口水,这件事情越发扑朔迷离的走向让他没来由的心烦,他的身上并没有所谓的圣器,有的也只是被奉为剑圣时,魏琛送的一把剑而已了,“这只能说明冰雨是一把难能可贵的圣器级武器了。”


“我会想办法查验的,现在我们回去吧。”喻文州的神情回暖,伸手从一边倒下的尸体身上取了点血画移动的法阵。


黄少天一边在内心感叹着布鲁赫亲王的冷血抠门,一边狠狠地沾了一下鲜血也一笔一划的认真画起来:能省则省才是血族的真理啊!


一边两人互道晚安,一边黄少天已经稳稳地落在了公爵城堡的大厅。


温暖的灯光散去了雾气留下的湿冷感,叶修捧着一本书坐在火炉边,清冷的视线隔着一个客厅的距离直直地望进他眼里。


“在……在看什么?”想到之前在电影院前的一幕,黄少天不禁有些脸红,轻咳了下挪开视线。


“《论血族发展与姻亲》,少天你要来一起看吗?”好看的眉眼微弯,在火光的映衬下,叶修的眼底显出一抹促狭来。



-Tbc-


嗯,之前的叶警官x黄警官的故事可以在下面的地址提取:

提取地址:https://pan.baidu.com/s/1hqBtYXQ

提取码:p842

评论(13)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