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06

请您躺下,我的父亲大人-06

Childe叶xSire黄

-剧情走向成谜,狗血避雷注意……



06 政治课也是可以用来调情的


在完结了三周的新生儿教学以后,公爵大人表示已经筋疲力尽,养孩子果然是技术活。不介意他这么说的话……如果现在他手上有一根棍子,他能敲晕叶修;如果他的手上出现一把剑,他一定会忍不住劈了叶修。


教育是一门美学,黄少天公爵认为,如果一节课结束以后没有达到预想效果,老师固然是一个原因……不听话的学生绝对是造成结果的根本。


新生儿教学第二周:


关于贵族礼仪用语:


黄少天发现,叶修自从认识到可以使唤佣人以后,这位大爷就没有自己动过一次手。贵族的架子摆得比自己还足。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尊重其他血族是一个好的血格,必须从小抓起……


“路易斯,茶。”叶修大爷的左腿轻轻搭在右腿上,懒洋洋地靠坐在沙发里。黑色的软泥大衣衬得他脸色有些病态的苍白。


但是并不是虚弱的白,你要知道,血族的皮肤总是偏浅色的,这一特征在密党尤其明显。


“叶修!父亲我说过多少遍了,需要用请!是’路易斯,请给我一杯茶’,请你重新说一遍,来。”黄少天看着自己的管家没有脾气地转身去拿茶,在边上忍不住站了起来教训孩子。


然后他突然想到……“叶修,你是一位血族啊,喝什么茶啊!还有,这个城堡里哪里有茶啊?!”


于是当叶修端着手里的茶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的时候,公爵大人觉得作为父亲大人的尊严已经可以扫地了……顺便,路易斯管家你是已经彻底地胳膊肘往外拐了吗?


关于称谓: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新生儿不肯开口喊父亲?是的……他的孩子还没开口喊过自己父亲!


“叶修亲爱的,你应该称呼我为父亲。”黄少天期待地看着对面的叶修,对方深邃而迷人的眼睛终于舍得抬起来看了看他。


黄少天推了推桌子上盛着人鱼血的杯子双眼发光。


“少天,过来帮我看一下这句血族语什么意思。”


对方尊贵的手挪了挪桌子上的血族语入门教材,上面歪七扭八的都是黄少天昨晚熬夜给补充的语法要点和例句。深红色的硬质书封和叶修捧着书本的白色手套间形成鲜明的对比,只是一个捧书的动作而已,那种华贵的气度和优良的教养却好像有透过画面冲出来,优雅地就像是中世纪的贵族。


黄少天不甘愿地往前倾了倾身,凑近去仔细看上面的例句,他想,他一定是血族最重视孩子、最认真的Sire了,奈何人家根本不领情,依旧故我,坚持着让他吐血的称呼,无论如何都不肯纠正称呼的问题。


“啊……就叫一次!啊?这个人鱼血就归你了哦!很好喝的哟!”他决定循循善诱,要多多鼓励,嗯,鼓励!


如果可以听到叶修低沉的声音喊他父亲大人,哦,想象一下真是太感动了!


对面的人眼神从兴味慢慢变得深沉,然后他就感觉到了一股不可抗拒的大力袭来……一阵天旋地转,他已经靠在了桌子上。


身后的教材和杯子滚作一团,沾上了艳丽的红色,他的衣襟也被抓出了褶皱,引以为傲的优雅气质毁于一旦。在反应过来之前已经被叶修咬破了脖颈,蓝色的血丝沿着脖颈的纹路往下流动,又被对方温热的舌尖舔去,他可以明确地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在升温。


哦,幸好血族的皮肤苍白得不像样。


不对,这个根本不是重点……“叶修你干什么!”


刚刚被吸血的酥麻感还没有褪去,可以听得出黄少天的嗓音有些沙哑。


“你不觉得你更好吃吗?父亲大人。”


叶修低沉的声音就在耳边,“父亲大人”四个字在故意拖长的嗓音下显得异常性感。


公爵大人觉得,这种让对方换称呼的代价着实有点太大了。


“……”


“少天,我们的第一课难道不应该是吸血吗?”叶修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他的脖子,眼睛里面是一片意犹未尽……


“哦,我亲爱的叶修,我们的第一课不学血族语了,”黄少天抽走身后已经皱地不像样的血族语教科书,咬牙切齿地笑,“我们来学一下,血液的正确饮用方法……因为,现在我们都是用!喝!的!”


脖颈处的牙痕散发着浓烈的叶修的气味,那天晚上的情景又悉数占据了脑海……深沉的红,轻盈的蓝。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决定先从礼仪学教起……


“在跳舞的时候,要和对方进行眼神交流。”


“像这样么?”


“你这种属于身体交流,一般属于舞会之后的范畴。”


黄少天拍开揽在腰间的手,他严重怀疑叶修只是在调戏他而已。


舒缓的音乐缓缓飘荡在低调而奢华的宴会厅,可以容纳几百名客人的公爵宴会厅里只有他们相拥着起舞,晶莹的水晶灯映照出一片光怪陆离,鲜红的落地帘,银色的器皿和两位身着黑色燕尾服的优雅男士。


“叶修,你又踩到我脚了!”


“哦?那我们再来一次。”


“喂,你是不是故意的!”


“少天,你怎么不说是你领舞的技术太差?”


腰间被有力的手掌托住,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七十个三月年的舞步都白学了。


脚尖挪动间,对方的唇显得更加艳丽,乌黑的眼睛深深地望进他的眼里,不同于一般血族眼里的高傲和虚伪,叶修的眼睛深邃、惰懒而蕴藏着笑意。就这么看着他,好像要把他带入这个万劫不复的深渊,一起堕落沉醉。


“我,我要休息了!”黄少天推开叶修,第一次忘记了在人前用上敬称。


明天要嘱咐路易斯管家把家里的暖气调低一点,黄少天想。


新生儿教学第三周:


《新生儿教育学》告诉我们,在教学材料遇到瓶颈的时候,要学会变通。于是,黄少天举一反三地找出了这两天教学失败的原因……这一切一定是教材太简单的缘故!而且叶修这种轻佻的态度也要大大地进行整改,绝对不能包容调戏Sire的行为在这个城堡里面生根。于是,本应该是高级课程的血族政治学被搬上了议程。


高贵的公爵大人一定是完美的,他的教学方式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才是。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抱起了床边比砖头还厚的《中阶血族政治学》慢慢走向客厅。


藏蓝色的披风轻轻拂过镶嵌着宝石的厚重厅门边,黄少天迈进专门用来授课的旁厅时,叶修正端着一杯茶慢慢喝着,袅袅的白眼匍匐,叶修深黑的碎发微微下垂着,标准的托杯姿势。


看到黄少天抱着厚厚的一沓书进来,笔直地站在一旁待命的路易斯管家也微微吃了一惊。这些书实在是太多了。


“殿下,这一般会在第五个三月年教授新生儿。”路易斯管家中肯地提出意见。


“……”他怎么觉得路易斯管家在幸灾乐祸呢?


“少天对我的期望值比较高嘛!”叶修轻轻放下陶瓷茶杯,茶杯和杯托相击的微弱脆响悦耳非常。


“给我坐好!还有,不要用这么轻佻的语气和父亲大人说话!”


看着对面可怜兮兮的眼神,黄少天扭头,直接用实际行动表示了绝对不买对方帐的决心。


“血族自父帝该隐创造以来,总共经历了一千多个三月年,而每个三月年就相当于你们人类的两个公历年。”


“嗯,那你们的太阳不公转么?”


“我们没有太阳……”黄少天黑线,“太阳会灼伤血族的皮肤,想象一下融化的焦黑的皮肤,太可怕了!”


“少天,你偏题了。”


“是谁问的白痴问题啊!”公爵大人的礼仪在教授叶修一周的课程之后早就化为了天边的浮云。


戴着纯白手套的、形状优美的指尖敲了敲书页,黄少天平复了一下心情之后才继续讲课:“那我们继续,血族现在有三个党派:守护者着六大戒条的密党:卡玛利拉,反对戒条存在,致力于扩张子息的魔党:撒霸特,和中立的党派。而我们现在的居住地,是在卡玛利拉伟大的王城——莱斯!”


黄少天的手指圈起了密党词条边的地图,密党正是位于整个卡玛利拉的中心位置,约占整个卡玛利拉的1/5,是相当大的一个城市了。


“哦,所以说在现世游荡的一般都是魔党的人咯?”


“是的,只有撒霸特那些不知节制的家伙才会乱发情……密党可一直都是高贵优雅的代名词。所以说,纯血族每年增加的那2%的人口都是那些移动播种机乱来的结果啊。”


“好的,少天你来帮我解释一下你怎么会对我乱发情的。”


……黄少天公爵突然记起了不知道哪一年学到的古老的东方语言:天作孽,犹可为;自作孽,不可活。


为什么就连这么严肃的政治课也可以发展成调情呢?我们亲爱的公爵大人已经几近崩溃:这是怎样难教的一个新生儿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想不通叶修的血族基因是怎么回事,因为叶修完全没有承袭到“优雅的语言艺术”这种东西,虽然毫无疑问,叶修的教养绝对是法国中世纪贵族级别——好的没话说。但是,只要他一开口,黄少天总是会忍不住想把那张好看的嘴给撕掉。


太憋屈了!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就是这么乖这么好教,他就只能含泪咬手帕看着“别人家的孩子”。他敢发誓,他看的书一定比辛摩尔亲王那个大小眼多几倍!但看看人家家里的高英杰侯爵……对比产生美,自己家这位一定是在该隐父帝改变他基因的时候遗忘了什么步骤吧?


所以说,书并不是万能的,特别是当你遇到一个姓叶名修的生物的时候……


-Tbc-

评论(8)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