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Sire, lying down please-04

好久没更新了贴文有点忐忑啊……还有人记得饥渴的黄爸爸吗OTL

-剧情走向成谜,狗血避雷注意,另外喻文州亲王的cp不是黄少!

-私设如山,ooc之路已经无可挽回,相爱相杀的欢乐向【大雾】文,食用请谨慎



04 看在该隐的份上,他的孩子还能变得温柔可人吗?


密党六戒:-避世-,-领权-,-后裔-,-责任-,-客尊-,-杀亲-

                                                                                   ——The Book of Camarilla


“公爵大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亲王大人手里拿着冰袋给肿着两只眼睛的黄少天冷敷。


“……”昨天不知道说错什么话而被打出房间的公爵大人无语凝噎。


“听路易斯先生说,你初拥了一个人类?”亲王大人好看的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严肃地看着他。


“是的,Sire.”黄少天乖乖地低下头。


黄少天一直是很服气喻文州的,这不仅是因为喻文州是布鲁赫族的亲王阁下,更是因为喻文州是他的Sire。是他的父亲,也是他的救命恩人。


黄少天想,如果没有喻文州的引导,他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他刚出生的时候,是喻文州亲王在布鲁赫政区边郊捡到了他,而当时他的母亲已经奄奄一息了。


被异生血族撞到生产的后果,就是那个美丽的纯血族女性已经快要干涸了。


知道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机会,他年轻的母亲将他托付给了喻文州亲王。而当时才刚刚出生的黄少天还无法睁开脆弱的眼睛,他也只是根据其后喻文州的描述,大致地猜测出当时的情景——残忍而凄美。


在美丽的纯血族女性化作点点蓝色的光斑消失在空气中的时候,喻文州亲王亲自处决了发狂的异生血族,带着他离开了那一个血腥的新月夜。


之于黄少天,喻文州是他的上级、父亲更是恩人,自然不好多做隐瞒的。


黄少天的左手叠放在右手上,看起来优雅而淡然,但是白色的手套上已经被捏出了细小的褶痕,“是我的错,我没有很好地控制住……”


他敬爱的父亲大人轻轻吐了口气,神色是看不透的复杂,“你知道的,这个新生儿是在没有准许的情况下变成血族的。”


纯血族的“出生”分为三种:一种是一个人类接受另一个纯血族的换血;第二种,是由一个纯血族的女性来孕育一个纯血族男性的孩子。而第三种,仅在该隐之书中有所记载,而且也在该隐父帝沉寂之后变得毫无可能。


第一种方法,是需要有长老院的批文才可以进行的,这在保守的密党区片中并不流行。再加上高傲的密党贵族们根本不屑于接受批文去绑定一个人类……


这样看来,一般人一定会认为第二种方法是血族最主流的人口拓展方式了吧?但其实不然。首先,血族的女性成活率低,其二,血族女性由于体温过低的原因不易受孕。其三……是由楚云秀·Y·托瑞多亲王发起的血族女性解放运动。


第二次血族解放运动后——也就是著名的血族女性解放运动之后,在楚云秀亲王的以身作则下,血族女性开始走向开放,鄙视婚姻和男性血族俨然成为了社会的一种流行风尚……


也就是说:长老院的结婚登记册上已经有将近两百个三月年没有登记名字了!


长老们纷纷含泪,在血族最受欢迎的时政节目中呼吁:各位阁下要积极响应院里号召,要崇尚“多拥多育,早拥早育!”


甚至在这一个三月年,长老院慷慨地提高了纯血族结婚津贴,无人问津的结婚补贴更是已经高涨到了5,000枚该隐币!从这项财政上的大方,也可以深刻地认识到通过这第二种方式来到隐世的纯血是多么的稀有……


而黄少天,正是这种一百个三月年都不一定有一只产出的稀有货。


其实吧,他觉着长老院并没有理由制止这场初拥啊,你看,不知节制的撒霸特又在上一个三月年提高了五个百分点的人口数量。而高傲的密党贵族们则是不屑于接受准许去初拥一个无能的人类……长老院也是压力山大地捧着人口登记册在哭泣吧?


但这会儿被喻文州的语气一惊,黄少天也开始有点局促了。


要知道,如果在一个领地的亲王不同意的情况下发展子息,那叶修的地位将会非常尴尬。即使叶修可以熬过第一个三月年,变成一位稀有的纯血族,他的地位将会连一位新生血族都不如。


“陛下,您知道的,现在长老院也在为发展子息的事情头疼。”黄少天实在想不通喻文州亲王大人不同意的原因。


现在魔党和密党的争斗已经趋于白热化,虽然长老院还在勉强维持着“避世”戒条,但在形势所趋下,他的行为应该是可以得到赦免才对。


“少天,这不一样。如果在我发放通告的情况下,这将是一场万众期待的初拥。”喻文州深深地看着他,又是令他疑惑的神情,“但是你在私下进行了这场初拥,这会对卡玛利拉非常不利。在魔党看来,这或许是击溃我们的一个好契机。你知道的,撒霸特近年来凭借着子息上的优势已经愈发猖狂了。你看,梵卓族和乔凡尼族的联姻不也是考虑到了制衡魔党这一点?”


魔党和密党的斗争延绵了数百个三月年,虽然现在在民众看来两党是一派和气,但黄少天知道,两个政党私下里的争斗可谓愈演愈烈。


“我知道了,我会去长老院领罚的。但是父亲大人……您可以批准,那个孩子的存在吗?”黄少天低着头,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腰间垂挂着的金色蔷薇暗纹缎带。


过了很久,他才听到已经站起来的亲王大人叹了口气,然后一只温暖的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是毫无疑问的无奈:“你知道的,魔党那边已经知道了。”


“可是……”


“少天,跟我去领结婚津贴吧。”


一向熟悉的温柔语气,但黄少天觉得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能理解的词汇。


简直就是一道惊雷劈过脑际!黄少天在一眨眼的时间内惊呆在了座位上!


虽然他知道喻文州亲王一定是想要护住他才选择的这个策略,只有亲王的法定婚姻对象才可以得到等同于亲王的权力,但是要知道……血族的伴侣是终生制的!


这打击大得他把七十个三月年之前学的血族礼仪都忘光了,连自己的父亲大人、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甚至在刚刚,还被路易斯管家端上来的温热的人鱼血狠狠烫了一下。


“啊,殿下您没事吧?”路易斯先生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白色餐巾给黄少天擦拭。


“哦,并不用担心,我可爱的管家先生。这并不是你的错,请再帮我拿一副新的手套来吧。”黄少天脱下沾染了鲜血的手套交给自己的管家先生。


优良的教养让他在思维混乱的现下也没有显出手足无措的样子,但事实上,他的内心早已经将这件事情翻来覆去分析了好几遍。


要说他对喻文州有感情,那也只是从小相处到大而养成的尊敬感罢了,真要谈上喜欢,那还真是没有的。而且,虽然黄少天不排斥两名男性血族在一起,归根结底,他还是想要找一位美丽的血族姑娘成婚生子的。


而且若是真说他的Sire对他有意思,黄少天是万万不敢相信的,至少在他看来,喻文州亲王一直对他非常严格,无论是教养还是学习。


如此想来,Sire这次的提议大约真的只是为了政治层面的考虑罢了,但是如果真的只是为了堵住魔党的嘴,这牺牲难免太让人感动了……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自己的智慧可能不太够用,他实在是猜不透整件事的关节。


不过算了,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不想,黄少天公爵一直认为这是他的良好血格。


所以看到从楼上走下来叶修的时候,他已经完全恢复成了淡定的样子。


“叶修,来我边上坐。”脱下手套的手显得有点苍白,黄少天皱了皱眉往后挪了一点。刚变成血族的孩子还是少受点刺激比较好。


对面的男人皱了皱眉,一言不发地过来坐下了。


“昨天晚上我们好像有点不愉快呢!首先,我要为我昨晚的失礼道歉,虽然你大晚上的散发着食物的气味在大街上走也有错误,但我更愿意相信是我不礼貌的血牙冒犯了你。不过既然灾难已经发生了,我们也不能躲避对不对?那么,我现在正式的向你自我介绍一下……”


“闭嘴。”也许是觉得头疼,叶修的手一直按在太阳穴边。


……


他的孩子在“出生”以来第一次对他开口说的话就是“闭嘴”……看在该隐父帝的份儿上,他的孩子还能变得温柔可人吗?


“哦,亲爱的,不要这么不近人情嘛!作为一个真正的贵族,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啊,在打扰别人说话的时候,你需要加上礼貌用语知道吗?如果你遇到的是诺菲勒家族的人,不用礼貌用语的话可是会发生……”


“吵死了……你不是要自我介绍吗?”


“啊,对呢。为我的大意道歉。”


“……”


“我是黄少天·L·布鲁赫,从昨天开始就是你的Sire了,而从今天开始,我也将正式成为你的血族语、政治学、经济学以及历史学导师。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要好好相处啊!”


“……”


虽然得不到叶修的回应,但是黄少天觉得好歹对方的脸部线条没有之前紧绷了,甚至他觉得叶修优美的唇部线条也柔和了很多。


不管是因为人类新生儿对于Sire本能的亲近还是因为看的如此多的教材真的产生了作用,总之,这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为了庆祝这一“伟大的胜利”,公爵大人决定去找点食物来鼓励一下父子间感情的增进。


开心地揽了揽对方的肩膀,低沉的笑声在耳边轻响,叶修并没有挣脱开他的拥抱。


优雅的公爵大人不顾形象地快速起身,步履轻快地跑出去端食物去了,甚至完全无视了端着人鱼血僵硬地站在一边的路易斯管家。


书上说的果然没错,书是血族进步的阶梯!


《让养孩子变得跟养宠物一样简单》章1:孩子的成长需要鼓励。



-Tbc-

评论(20)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