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羁绊Ⅱ·上弦(Chapter II)

哨兵叶x向导黄

正式进入主线剧情,望享用愉快啦~

 

 

 

Chapter II

 

叶修到现在都还记得老魏震撼的出场,因为老魏冲他喊的第一句话是,“小兔崽子!放开我大蓝雨的白菜!”

 

虽然之后两人合作,顺利冲出了被血耗占据的整个藤蔓区域,但是在他们躲进这个山洞以后,魏琛就一直护着黄少天,防叶修防得跟做贼似的……

 

“老魏,这个是我的向导。”如果不是觉得魏琛认识黄少天,叶修一定已经扑上去了。自己的向导倒在别的哨兵怀里什么的,这绝对是在挑战一个哨兵对领地意识的自制力啊。

 

“什,什么?少天竟然会看上你?!”对面的哨兵一脸痛心疾首,那种“一定是你强奸了他”的眼神仿佛要化成实体,将叶修射个对穿。

 

叶修摸了摸鼻子,“唉,哥也没那么好啊!”

 

魏琛显然已经被这种“天塌下来了”的悲惨心情控制了整个精神领域,迅速具现出死亡之手,看这个架势已经开始搓起术士的大招“死亡之门”了……

 

迅速更换身位,趁着魏琛不能动的瞬间抢过自己的向导,暴躁的情绪稍稍得到了安抚,“喂喂,你杀了我的话,我的笨蛋向导就没有哨兵了哦?”

 

对方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一样塌下了肩膀,他收起了手里的银武,长长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既然他选择相信你,那想必你也已经知道他是蓝雨的孩子了吧?”

 

“嗯。”虽然这是你之前喊的。

 

“那他之前被我喂下“人体僵化剂”的事情也说了?”魏琛找着不关键的点确认着这二人的连接程度,但是他怎么都没有料到,黄少天之前经历过“失忆”这回事儿。

 

叶修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快的只有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他隐藏了过去。之前与向导的结合来看,黄少天并不是故意不告诉他这一部分的信息。向导和哨兵的结合会将所有的记忆碎片都呈现在对方面前……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想来这些信息就是那一片禁区的内容了。根据对面这个自称“老魏”的人的论述来看,对方并不知道黄少天的精神世界被封印了一部分。

 

人体僵化剂,顾名思义,就是物质软化剂的反面药剂。就像物质软化剂可以松弛机器人的皮肤纤维使其临时软化一样。人体僵化剂可以造成人体在一段时间内像机器人一般的物质僵化!所以说……闹得荣耀大陆一片腥风血雨的Y25实验体,其实是……一个活人?

 

叶修也不知道现在是该哭还是该笑了,少天之前是在纠结什么啊?

 

思考了一瞬,叶修开始尝试着套话,“是啊!你这个瞒天过海真是够狠啊?”

 

“哼哼,也不想想老夫是谁?堂堂大蓝雨前执政官……”魏琛一脸自豪的表情好像想到什么而突然阴沉下去,“可惜没教好孩子啊!遇人不淑啊遇人不淑。”

 

说完还不忘用痛心疾首的表情盯着叶修。

 

叶修暗搓搓地在心里竖了个中指,这个术士自称是蓝雨前执政官,那么也就是说……“老魏啊,跟我回去中央不?”

 

这次魏琛看叶修的眼神就有点奇怪了,“你知道了那件事情你还要回去……好你个叶秋!”

 

魏琛忽然笑了,好小子有点本事,这是在套话呢?“你不知道当年发生的事情吧?哎哟……看来你们俩感情不怎么样嘛?重要的事儿都没跟你讲呐?”

 

魏琛的眼神瞄了瞄叶修怀里的黄少天,语气颇有些幸灾乐祸。

 

叶修楞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魏琛是不知道黄少天精神领域被封印了一部分的事儿,心里的一点子不舒服也被得意给占了去,“嘿……你不知道少天”失忆”了呐?”

 

魏琛明显被叶修的言论震惊到了,呆呆地拿下兜帽,一边在自言自语。耳朵极好的叶修隐约听到了什么“怎么……傻”什么的。

 

皱了皱眉,叶修点了一支烟,这是他思考问题时习惯性的动作,“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少天的记忆为什么会被封印?”

 

“……”魏琛好像在斟酌着什么一样没有说话,随手抓了一把被兜帽蹭得凌乱的头发,“借个火。”

 

叶修掏出一根烟递过去,他知道接下来又该有好一番长谈了。

 

“你知道当时是嘉世灭了蓝雨吧?”魏琛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烟雾飘散开来遮住了他的表情,“那你知道当时那一纸密文的内容吗?”

 

“……”叶修确实不知道,作为荣耀的最高兵权负责人,他也没有拿到权限。虽然有一段时间对这方面感兴趣而去调查过,但是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陶轩。调查自此就被中断了。他有理由相信,当时嘉世交出密文的时候隐藏了一部分关键的内容。

 

魏琛弹了弹烟头,一点红光在阴暗的山洞里一明一灭,“密文的内容太过惊世骇俗,当时参加研究的工作人员大多数都在完成实验以后选择了归隐缄默。那样子的力量……可以说,如果有一个军队拥有这种力量,那么称霸整个宇宙都不是问题。”

 

魏琛顿了顿,组织了一下叙述的语言,“当然,当时我也是有野心的。为了不让这种方法泄露出去,在确认了流程之后我们就把密文销毁了。但是我没想到……有人把一部分密文带出了研究院。”

 

“这一部分后来被交到了嘉世手上是吗?”叶修已经理清了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果然说荣耀并没有拿到全纸密文的传言是真的。但是,这个跟少天的失忆有什么关系?

 

魏琛抬眼看了看叶修,不急不缓地继续说,“是的,所以在嘉世攻打进来的时候,我们还在庆祝第一批试验的成功。”

 

叶修忽然觉得有点冷,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一定不怎么好。

 

魏琛的眼神也暗了下去,跟刚刚讲到实验时的样子判若两人,“当年,接受实验的孩子中,唯一一个成功的,就是少天。”

 

“是什么实验?”叶修紧了紧手臂,这一定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抿着唇看着对面胡子拉碴的男人,真是越看越丑……

 

“你知道哨兵向导会有二次觉醒吧?”魏琛看着叶修的样子就笑了。嘿,这小子看起来很重视黄少天嘛?没有接着卖关子,魏琛继续说,“这个实验……就是哨兵和向导的第三次觉醒实验。”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所周知,哨兵和向导只有两次觉醒。第一次往往发生在他们5~10岁,是他们获得哨兵或者向导能力的时候;而幼年时期的哨兵和向导往往被这些特殊的能力折磨着,直到他们顺利掌控这些特殊能力而完成二次觉醒。这个时候,一个哨兵或者向导的能力便趋于稳定,也就是说,如果你二次觉醒以后是一个A级哨兵,那么你再努力锻炼,也不会变成S级。已经完成三次觉醒的叶修是一个例外……

 

不过,听魏琛的意思,这种三次觉醒是可以通过实验来完成的!那么在当时没有哨兵和向导的情况下……掌握这种技术的蓝雨确实足以称霸整个荣耀星系!

 

可惜……

 

魏琛的眼神划过一丝黯然,“是啊,如果当时嘉世没有拿到那半纸密文,现在该是什么光景呢?呵……不想了,我讲到哪儿了?”

 

魏琛也并没有真的询问的意思,继续自顾自地说,“当时的黄少天,毋庸置疑是蓝雨最强大的存在,嘿,超S级向导啊!没见过吧?”

 

说着还得意地看了叶修一眼。

 

“呵呵,现在他是我向导了。”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对面的术士愤怒的眼神,真是心情愉悦啊。

 

“之后嘉世、霸图、轮回、微草加入战局,我们没有任何胜算。我决定至少让少天销毁那半纸被掠夺的密文。凭少天超S级向导的能力,本来以为找到那半纸密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嘉世竟然已经有了他们的向导!既然他们已经掌握了那半张密文,那么抢夺就变得毫无意义。”魏琛停下来,看了看叶修面无表情的脸,继续说,“后来我们的军队溃败,所有的历史都可以在荣耀历史书找到。不过,不像书上写的,蓝雨残部并没有全部被劝降。为了得到我们掌握的东西,有一股神秘的势力一直在追捕我们。我推测是嘉世的人。“

 

好像看出叶修的疑惑,魏琛解释说,”你还记得之前说到的叛徒吗?其实我们一直没有找出他。所以我最后决定孤注一掷……为了保证蓝雨最后的希望,我把整个参与实验的队伍灭了。“

 

魏琛的表情相当沉重,这些都是跟他一起奋斗过的好兄弟啊!

 

”之后,我就把少天藏进了王杰希的实验室。少天这孩子,应该是怕被强制结合而败露我的计划,所以才会把自己的记忆封印起来吧?“

 

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向导睡得不怎么安稳,一直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叶修说,”那你现在是怀疑嘉世掌握的技术和目的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

 

“是的……难道你不好奇这些藤蔓和攻击你们的血耗是哪里来的吗?“魏琛冲着洞穴的入口努了努下巴,”根据老夫的推测,荣耀星系至少有一个军团跟迪肯达成了协议。我的直觉告诉我是嘉世……嘿,你别说老夫记仇啊!老夫就是记仇怎么了哈哈哈哈哈。“

 

叶修没有说话,按照陶轩“一切以嘉世优先“的个性,确实有可能干出这个事儿。

 

即使是为了嘉世,他也需要证据为嘉世开脱,而现在最好的收集证据的方法……就是让别人都以为叶秋已经死了……

 

”不要告诉少天这件事情。“想起之前的那些污糟事绝对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魏琛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点了点头,本来也没有告诉黄少天的意思。他赌的,就是叶修对整个荣耀星系的态度。现在,他赢了。

 

黄少天隐约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对面胡子拉碴的人影,好像有点眼熟……

 

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上方传来自己的哨兵轻佻的声音:

 

少天,我们去度蜜月怎么样?

 

 

 

-TBC-

 

 

能看到这里的大大们对我魔性的文风一定是真爱TTUTT

首先要谢谢大家的支持啦,我一上来就看到满100粉了好开心!!!


那么就上Lofter的特产——百粉点文昂~

 

踩到2L、12L、22L(以此类推……应该没有那么多人吧%>__<%)的大大出一个段子或者cp或者主题啊什么的给我写吧~等《羁绊》一完结立刻保质保量地发货昂【看我真诚的双眼~

 

 

荤的、素的、荤素搭配的来者不拒哈,不过老叶的话只限叶黄cp,除老叶以外的随便配呀~~~

 

 

 

Happy Halloween;-)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