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多谢款待(上)

说好的脑洞来了~

 

-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作者无比想念美食,遂深夜作死报社OTZ

-写手大神叶x脑残粉和食少年黄,短篇

 


(上)

 

刺骨的寒风吹打着树梢,带走了最后一片黄叶。车水马龙的街道映衬着男人昏昏欲睡的脸,这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B市夜晚。

男人紧了紧身上的羽绒服,吸完了最后一口烟然后捻灭,走进了一家小小的日料馆。

门上的晴天娃娃发出清脆的声响,日料店虽然小,但是装潢的很温暖。可能是已经过了饭点,店里面并没有其他客人。

老板趴在前台专注地看着电脑,并没有发现刚进门的叶修。

“咳咳!”叶修出声吸引注意力,良好的视力扫到了屏幕上的内容……挑了挑眉,好像是自己写的小说?

叶修是时下大热的网络写手,虽然粉丝数众多,但是“崇尚低调”的他既没有参加过签售会,也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大众对他的评价依旧是个迷。

不过就作为助理的苏沐橙来说,叶修的这种行为并不是因为要搞神秘,而是……叶修说是网络写手,说白了就是一个宅!宅男该有的特点他都沾边了,比如说:懒。具体表现在嫌弃签售采访麻烦,吃饭只吃泡面,衣服三个月只洗一次……

但是无奈叶修今天刚刚搬到这片地区,家里连盒泡面都没有,只好下来觅食。

前台后的老板迅速抬头,拨开由于太长而有点遮眼的细软黄发:“啊……不好意思啊,一般这个时候都没有人会来的呢!请问您要点什么呢?寿司还是面条呢?这个季节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您来个面条呢!面汤也比较暖身!而且说到这个面条啊,冬天还是推荐您食用鲫鱼乌冬呢,啊,要是您不喜欢鲫鱼的话也没有关系,店里面还……”

“……”叶修扶额,这也太吵了真是,“那就鲫鱼乌冬吧。”

“诶!好嘞,这是您的号牌,收好了呐。”少年欢快地到操作台忙碌去了。

叶修坐在吧台的凳子上,有点担心即将端上来的食物。

“啊……久等了。”片刻后,一碗热气腾腾的乌冬摆在了叶修面前,热气扑腾缭绕,让刚刚被寒气冻僵的脸舒展开来。烤得金灿灿的鲫鱼片被细心地摆在面上,边上还点缀了半个卤蛋和几朵雕了十字花的小香菇。

意外地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叶修一边吃着面,一边看着对面正在做寿司的少年。可能是因为刘海太长,少年随意地用了两个黑卡子固定了一下,“您是在附近工作吗?上夜班的话也真是很辛苦呢!B市的冬天真的是很冷啊!”

“不是,我今天刚刚搬到这一片。”叶修吞下最后一口面,满足地呼出一口气。

“啊……那以后多多指教啦!”少年利落地把竹帘打开,取出做好的卷寿司切段。一个个小巧的寿司卷跃然腕下。

暖乎乎的荞麦茶边,在海苔包裹下,晶莹的米粒衬在青花瓷盘里面格外养眼。“那这份寿司就请你啦!我叫黄少天,你呐?”

“叶修。”捻起一个寿司卷放进口中,脆脆的烤紫菜在细糥的米饭包裹下软化,通过咀嚼又融入了鲫鱼的鲜味,叶修眯了眯眼,真的很好吃。

“太帅了!你竟然跟叶大神一个名字!刚刚你进来的时候我其实是在看更新来着,竟然卡在了奇怪的地方,这边心还悬着呢就没了!”提到喜欢的东西,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就被激发了。

 “哦……也许是他有事情吧。”叶修说,他今天更新到一半,苏沐橙就来“帮忙”搬家了。

“哎呀,不是的!大神他一直就是这样的。吊人胃口啊,太不要脸了!”黄少天一脸“少年你太年轻”的表情。

喂……你到底知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是谁啊?

“哦,看的哪篇呢?”叶修喝了一口荞麦茶,满足地靠在吧台上。

“当然是《近战法师》(作者:蝴蝶女神请原谅我取名无能OTL)啊!”黄少天一脸激动,“刚刚写到非常逆天被包围……卧槽,就这样没有了!”

“主角光环套着呢,死不了。”叶修笑了笑。

“你也看啊?你加没加我们书友会啊?互加下QQ呗?”黄少天一脸他乡遇故知的激动样掏出了手机。

叶修犹豫了下,还是加了黄少天。

想起来自己更新到一半的近战,叶修也只好懒洋洋地站了起来,“那就……多谢款待了。”

“那么客气干嘛,以后常来呀!”身后黄少天抬起头朝门口的叶修笑了笑,低头继续收拾杯碗碟,有点长的碎发垂在脸颊边上,柔和的黄光打在白色的工作服上有一种特别的安静的感觉。

凌冽的寒风钻进捂得不甚严实的羽绒服,叶修打了个寒颤:见鬼了,话唠成这样怎么可能会觉得安静的。

 

中午的时候干掉了最后一碗泡面,叶修又不得不在半夜三更游荡在B市萧瑟的街头。路上的行人都因为太冷而显得神色匆匆,和白天的繁华完全不同的景象让人生出些唏嘘来。

走过日料店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小店还开着,黄少天趴在前台的电脑前面,修剪过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很精神。

叶修笑了笑,这次他可是完完整整地更完了两章。

晴天娃娃发出清脆的响声,室内温暖的空气中夹杂着刺激味蕾的糯香,叶修缓缓呼出一口气把外套放在吧台边。

“诶?好久不见啊!最近怎么都不见你啦?”黄少天转过身,白色的工作服衬得他唇红齿白。

“有点忙。”在老位子坐下,叶修看着黄少天说。

“啊……工作很辛苦吧?”黄少天说,每次都这么晚吃饭。

“嗯,脑力劳动比较多。”叶修说。

“那,那要记得注意补充营养啊!我跟你说哦,海带、鱼、萝卜什么的对大脑都是很有好处的呢。而且平常也要多注意休息哟!“黄少天看起来有点紧张,”以前我的一个亲人也是因为疲劳过度而生病了呢。所以自己不注意这些不行的啊。”

“……好。”叶修无奈了,虽然是很好吃,但是这也确实是有点吵啊。

“那您今天要来点什么呢?现在已经没有新鲜的鱼片了呢,好可惜……您吃虾仁吗?要不要试试看虾仁味增乌冬呢?味道也是不错的呢!”黄少天笑着看着叶修说。

“呃……好啊。”叶修想,这样倒是好,平常点单都省了。

很快的,黄少天就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乌冬出来了。清澈的味增汤底搭配圆圆的乌冬看上去格外秀气。边上一气儿六个虾仁码得整整齐齐,饱满的虾肉包裹在加了量的海带丝里,边上点缀着一些萝卜干。

叶修笑了笑,拿了双筷子吃起来。

不时的,眼角余光可以看到黄少天灵活的手指在摆放着饭团里面的配料,烤紫菜碎衬得少年的手特别干净。熟练地将饭团捏起来,黄少天看了看对面已经停下筷子的叶修。

“诶?你不喜欢吃萝卜干吗?”神色好像有点歉疚的样子。

“没有。”叶修夹起一小颗萝卜干,腌得恰到好处的酸甜味在嘴里散开,将之前乌冬的味道打开,这种清爽的感觉就转化成了一种让味蕾上瘾一般的清鲜。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日料的?”叶修喝了一口汤,跟方便面完全不一样的味觉享受,真的很满足啊。

“很小的时候吧,之前都是爸爸在弄呢。”黄少天的眼神闪过一丝忧伤,迅速地又开心起来,“后来爸爸生病走了就一直是我在打理啦!你不要看我现在很熟练哦,以前我可也是很菜的哈哈……”

叶修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少年细细碎碎地讲着旧事,他突然有了个想法。

 

 

-Tbc-

评论(5)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