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咕咕咕

- 叶黄Only, 不拆不逆
- 一时兴起挖的坑,一铲子一铲子给填上

【叶黄】羁绊Ⅰ·新月(Chapter Ⅰ)

哨兵叶修x向导黄少天

·第一次写哨兵向导设定,第一次写未来架空设定,如果有哪些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指出(¯﹃¯)

·OOC(原谅我不知道这种文要怎么贴近原著啊) ( ¯ □ ¯ )但是我会尽力贴近人物性格的!!!

·这是叶神先单箭头最终修成正果的双箭头……


前方高能,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惹,那就来吧~

 

 

 



Chapter Ⅰ


荣耀星历75年,『荣耀星系总研究所』

少年从一片混沌中醒来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全身赤裸的站在一个透明大玻璃柱里面!

他尝试着动了动已经僵硬的右手,发现上面连接着数以百计的人造神经传感线,顺着传感线的方向望去,周围是一些不明作用的大型仪器,上面的信号灯正在规律地跳动着……

这里是哪里?我是谁???想要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但却能感觉到脸部肌肉呈现如同死机一般的僵硬,甚至他感觉不到嘴部的肌肉!它们就像是已经不属于自已一般得难以挪动分毫,虽然大脑感到很畏惧但是潜意识却非常的镇定,好像所有的一切本来就应当如此一样。

这时从机器规律的“嘀嘀”声中传来了细微的脚步声,少年惊讶于自己竟然知道这是两个将近70kg的人在向自己靠近,距离大概有200m,中间隔着一面墙体。就这么胡思乱想着果然半分钟后有两个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一个抱着一本本子好像是学生的样子,另一个一脸严肃但是惊悚的是这位白袍怪人的一只眼睛特别大!

被密闭在玻璃柱里的少年不自觉瑟缩了一下,虽然这个瑟缩的动作其实也是很微妙地做不出来的。

这时就听到抱着本子的人开口了:

“教授,报告上说实验体Y25号已经开始出现生命体征了,但是……”青年明显犹豫了一下,把本子递给了另一个大小眼的被叫做“教授”的男人。

“心跳?一个机器人怎么会有心跳……是不是绘测员操作不慎?”白袍人紧绷的眼角跳了跳,做了个手势道“接通EXG Y25-1”‘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连线的声音,然后对话被接通了……

“王杰希教授您好,我是实验研究组 Y25小组负责人。”

“检查过录像吗?Y25的生命体征下面的备注是什么意思?确认工作人员没有进行违规操作吗?”

“报告教授!在接到报告后我自己也做过两遍测绘,这个绝对是Y25实验体的体征无误。”

王杰希拿手托着下巴似乎陷入了沉思,“看来只能开箱检查了啊……”,犀利的眼神紧盯着玻璃柱里面的少年人,虽然不能动,少年真实的觉得自己的肩膀抖了一下。Y25实验体?机器人?我的名字……叫Y25吗?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呢?

“小别,它的向导信息素发散量测量结果是?”王杰希默默地注视着研究所

“昨天的话好像是一点发散的迹象都没有呢,不过现在我觉得还是再重新测一下会比较好吧?毕竟它连心跳都出现了呢。”青年说着手向空中一抓一放,一张图表在空中展现开来,赫然是Y25向导信息素监控记录。随着曲线图的出现,刘小别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呼“天哪!”

“向导信息素散播量3500Tf/mm3?”王杰希也被惊艳到了,要知道,根据最新的向导评级表,2000Tf/mm3以上的向导,就已经属于S级了啊!更何况,到目前为止,机器人转化的向导,由于没有“心脏”这一必备因素,基本上向导信息素的传播量都在B级和E级之间打转,根本无法超过正常人类觉醒而成的正牌向导,如果这个实验体的向导信息素真的可以是稳定的每立方微米3500兆法的话……又该是一场腥风血雨啊。

荣耀星系自星系历元年与外星系高智慧生命体迪肯开战以来就一直处于哨兵和向导紧缺的状态,这情况虽然在星历30年初,伴随着机器人转化向导和哨兵的方法被机器人专家肖时钦教授发现而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大多数人类哨兵都不愿意与机器人向导进行精神结合。虽然拥有一个向导就意味着大幅度提升的战力,但是大部分的机器人向导等级太低,A级,甚至是大多的B级哨兵都不愿意和一个机器人向导将就,他们还是更希望能找到一个人类向导的。

荣耀政府也想过让机器人哨兵和机器人向导组成稳定的结合,但由于双方都缺少“心脏”,这实在是太容易引起连接不稳定了,研究人员们也只好哀叹一声无能为力。所以大多数的机器人向导在投入战场后都只是起到一个削弱敌方和治疗己方的作用,这也导致了战场上的向导还是一直处于紧缺状态。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个好的S级,甚至是A级向导会引起上百个哨兵争夺了。

王杰希头痛的看着玻璃柱里面的“向导”,只思索了3秒不到就立即挥手“冰冻实验体Y25。”

冰凉的白色气体瞬间充斥了整个玻璃柱,在那个0.1秒,他好像看到了玻璃柱里面的少年露出了惊恐的眼神。

奇怪,机器人怎么会有那么灵活的一对眼睛呢……


急速的冰冻感侵蚀皮肤,感觉心脏都要被冻起来的紧缩感从内脏蔓延,少年露出了惊恐的眼神,难道,刚醒来就又要陷入无边的黑暗吗……绝对不要!!!努力地维持着大脑的清醒,少年企图挣脱手上的束缚,可是僵硬的身体根本无法挪动分毫,更逞论是挣脱了,动起来!给我动起来啊!!!

绝望一丝丝的从脊背攀爬进大脑,这种感觉也是如此似曾相识呢。

〖少天……少天……〗好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飘渺的呼唤,少天?是我的名字吗?

他渐渐靠近声音的来源,一个小小的孩子正站在不远处静静地注视着他,身上穿着一套迷你版的蓝色剑客服,手上拿着的一把比他身体高上两倍的长剑正散发着柔和的蓝光。最令人惊奇的是,小孩好似完全感受不到剑的重量一样平举起了长剑指着他。

“喂,刚刚是你叫我吗?真是没礼貌啊竟然直呼名字!还有你叫什么啊?你认识我吗?我叫邵天吗?姓邵?好独特的姓啊,咦?”少年惊奇的举起自己的手看了看,密集地人造神经连接线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洁白的手套,身上穿的俨然是小孩的放大版剑客服!

“对,夜雨声烦,认识,你叫黄少天。”自称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冷静的打量着自己的本体,不知道为什么,他在第一次在黄少天的精神世界里面醒来以后又迅速陷入了沉睡,直到刚才发现本体有危险才又一次苏醒过来,可是为什么自己的本体……好像是个话痨呢?

“啊啊!刚刚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叫我Y25,我又是在哪里?哦哦,对,你刚才说我叫黄少天,那么难道……他们在做非法人体实验?天哪!这不是违法的吗?要死了要死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不着调的话一边机警的转头打量四周寻找突破口。

“你不要紧张,这里是你的精神世界,而我是你的精神体。”夜雨声烦慢慢的做着疏导和精神暗示安抚着自己的本体。

“唔……烦烦,那我们有什么办法出去吗?”黄少天本能的觉得这个孩子说的话都是真的,那种流动在自己和他之间的相同的气味让人安心。

夜雨声烦的小脸僵硬了一下,(虽然可能本身就是没有表情的)接口道“我也不知道,这要靠你自己了,你要相信你是一个优秀的向导!”

黄少天看到小孩的手抖了一下,好像要握不住剑了一般,急忙跑上前想要扶一下。

“你的身体机能正在迅速被侵蚀,这里也快要撑不住了。”夜雨声烦感到困意正在一波又一波的侵袭自己,无边的黑暗又在向他袭来,“少天,这把冰雨是你的,我可能又要睡了……”

黄少天疾走向前想要抱住小孩,可是小孩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尘埃中,他的手里面孤零零的躺着一把蓝色光剑——“冰雨……”他轻轻念到。

蓝色的光剑微微抖动了一下,光芒开始变的凌厉,慢慢的抖动剧烈了起来,光芒撕裂了周围的景象,眼前是一片狼藉:破碎的玻璃柱和坏掉的仪器,整个研究所的警示灯都在第一时间亮了起来……


 

-TBC-

 

 

2016/08/18小修

 

评论(7)

热度(3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卿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